2018中国国际光纤连接器峰会圆满举行:350余光通信业者齐聚清远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7-13 14:18:11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3/2018,光纤在线讯:7月13日,由清远高新区管委会、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清远市亿源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光通信行业知名媒体光纤在线共同举办的“2018中国国际光纤连接器峰会"于7月13日在清远举行。清远市委常委、清城区委书记何国森,清远市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杨彬,清远市高新区管委会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张东华,清远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主任邹俊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光通信业界运营商、器件商及材料提供商300余海内外专家及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光纤连接器领域的技术趋势和市场未来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和分享。会议同时得到了亿源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维度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宇达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盈峰光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湖南恒凯通电子信息有限公司,上海拓毕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富尔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恒捷丰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维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汉鑫五金模具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并在现场展示自己的新产品。

    峰会由光纤在线 创始人 刘铮博士主持,清远市委常委何国森先生为大会致词
  

    清远市委常委何国森在峰会致词中表示:近年来,清远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取得了突出的成效。今天海内外光纤连接器知名企业和专家齐聚清远,合力为打造健康发展的光纤连接器产业出谋划策,为中国光纤连接器未来带来新观点,新技术、新市场。清远热切希望以本次峰会为契机,与各界朋友展开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方面的合作,一起把握信息技术升级换代和产业融合发展机遇,创新产业发展模式,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做大做强。

清远市委常委、清城区委书记 何国森 致词


    大会同时邀请了光通信产业界的需求方中国移动北京研究院 教授级高工徐荣博士针对5G新时代契机下对光通信市场的拉动和光通信企业的新机会。徐博士认为,随着万物互联的5G时代到来,对于高速高密度低时延网络的依赖,将为光纤连接器带来海量的需求。高速光连接成为承载5G的基石。因为5G时代的密集组网将带来更大规模的光连接,BBU云化的趋势,将带来更多的小基站连接需求,更灵活多样的小基站将带来更多拉远光纤连接,更深更密集的加大覆盖,将带来更多的室内光纤分布。

中国移动北京研究院教授级高工 徐荣 


    全球光通信布线巨头美国康普公司北亚区技术总监吴健针对当前最热的数据中心市场,分析新一代数据中心布线的趋势,吴健同时还在参与中国数据中心布线标准的制定,他认为数据中心光网络布线中光纤连接比例仍将会逐步提高,高可靠高密度的光纤连接将成为重要的市场。当前全球的光纤连接标准中,以ISO和TIA为基准,中国厂商更侧重于TIA标准,在TIA-942标准中开始增长了16芯32芯的连接器,正是为了400G的网络部署,同时引入OM5及8类线以支持铜缆的快速连接。从网络演进的方向来看,为了提高速率在光纤连接器领域2芯的LC和MPO多芯之间存在博弈,但LC的需求量并没有放缓,而MPO的需求也在快速增长。吴健最后总结表示:数据中心的光纤比例会逐步提高;多模的光纤连接在数据中心依旧有一定生命力;多连接和长距离链路需要更高性能的连接器。

美国康普公司北亚区技术总监 吴健 


    Rosenberger技术市场总监孙慧永的演讲题目为《5G时代光纤拉远与数据中心连接系统发展趋势》中表示,则为我们带来下一代光纤连接方案的进展,他认在数据中心连接系统中他认为如果采用OM5多模至少可以覆盖三代网络;而在下一代400G方案中,他认为16芯的多模模块将会采用OSFP的方案,但具体还需实践。针对下一代,Rosenberger作为COBO联盟的成员这一,将采用板端光连接,一种非常微小的多模光纤连接接口作为下一代小型连接。打破了传统采用收发器的方案,横向和纵向的扩展更容易。同时,MXC作为下一代连接方案,与Prizm结合可以将设备面板的光纤信息直接引入到芯片,单个MXC接口的光纤芯数可以达到64芯,支持8个100G通道。目前在一些核心的企业已经开始尝试测试。
Rosenberger技术市场总监孙慧永《5G时代光纤拉远与数据中心连接系统发展趋势》

罗森伯格亚太电子有限公司技术市场总监 孙慧永


    日本古河电工,数据中心互联越来越重要,高集成度的光纤连接成为市场的热点。古河电工在2000年以前便已经同NTT共同开发并行连接器,并在2008批量推出MPO连接器产品。对于多芯连接器的发展趋势,古河电工正在开发16芯和32芯的光纤连接器方案,将用于400G的网络连接。

古河电工光纤光缆事业部经理  Tsunetoshi Saito


    维度科技总经理周其则《从IEC标准透析光纤连接器设计过程中的技术问题》维度科技一直是从事光纤连接器端面的检测工作。维度科技拥有十余年光纤连接器的检测和分析经验,我国是连接器制造大国,具有较高的工业生产水平和产业规模,在生产和测试过程中依然存在误区。从IEC标准的角度设计连接器,到企业在生产时碰到的纤芯不匹配,以及检验过程中碰到的光纤高度问题,维度推出了相应的解决匹配性的测量解决方案。

深圳市维度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周其


    上午论坛到此结束,下午13:30我们继续听取更多专家和讨论环节的精彩演讲和分析。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