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N技术迎来新标准:谷歌Super-PON有望成为IEEE标准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08-30 18:46:1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8/28/2018, Lightwave报道,IEEE802.3工作组在上月的会议上决定针对谷歌公司的Super-PON技术成立专门的EPON规范讨论小组。这个小组名为IEEE802.3延长距离的以太网光用户接入(Super-PON)物理层标准研究小组,组长由谷歌公司光纤架构师Claudio DeSanti担任。根据他的介绍,该技术标准下,单个中心局可以支持最远50公里的1024个客户,超过当前EPON或者GPON 64路最远20公里的性能。

支持谷歌实现如此性能的是DWDM以及上下行的信号放大技术。谷歌将带有放大功能的分复接设备放在中心局内,而中心局外的结构依然是无源的。不同于NG-PON2,在ONT端不需要波长可调。在Super-PON下,只有OLT端采用可调波长激光器,而不需要可调波长接收单元,因此比NG-PON2更便宜。

谷歌表示,Super-PON提供了更多的潜在好处,包括中心局的整合,更少的光缆芯数,更地的运营成本,以及潜在更低的网络延迟。该技术不仅支持PON,也可以支持点对点的架构,从而支持更大容量传输或者移动回传前传等应用。目前谷歌已经在现网中实际部署了这一技术。部署中基于2.5Gbps下行,1.25Gbps上行。

DeSanti 表示他期待这个小组能在IEEE 11月会议前完成准备工作,从而加快标准制定。除了IEEE,谷歌还计划游说ITUT将此技术用于NG-PON2的延申。

2017年6月法国尼斯的NGON大会上,谷歌公司的Cedric Lam曾经做了题为“Go-Long 一种新的TWDM超级PON”的报告。这一架构的技术特点是支持50公里传输以及在一对光纤上增加10G,40G或者100G点对点业务。在其技术体制下同样提到OLT端的放大装置,但是不同于Super-PON,Go-Long需要接收端的可调波长功能。关于Cedric的报告,可以参考我们之前的报道:http://www.c-fol.net/news/content/7/201708/20170802135019.html

近年来,PON技术这一相对传统的光通信技术标准正迎来越来越多的新变化。除了国内流行的Combo-PON,软件定义PON以及谷歌最新的Super-PON都在现有的NG-PON2,XGS-PON等主流标准外成为行业热点。关注宽带网络及PON技术发展,敬请关注光纤在线武汉11月WIOF会议。
关键字: PON Super-PON 谷歌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