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P伦敦峰会:开放电信网络设备获得新进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19 16:06:4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19/2018, 刚刚结束的北京开放数据中心大会ODCC上,开放网络设备成为焦点。开放网络设备的应用不仅在数据中心,同样在电信网络。ODCC在北美的对标组织开放计算项目OCP下的开放电信架构项目TIP峰会与ODCC同时在伦敦举行。会上发布了多项开放电信设备的项目。

首先一项是开放分割的基站网关(DCSG)。包括沃达丰在内的四家电信运营商和至少两家设备厂商参与了这一工作。DCSG项目由沃达丰在今年年初发起,法国电信Orange, 西班牙电信,巴西电信TIM先后参与进来。他们的目标是促进开放的,分隔化的,互通的,供应商中性的平台用于5G网络。他们已经为此发出RFI(信息提供标书)寻求在硬件设备,操作系统,协议支持,动态重构和可管理性等方面的建议。最早进行响应的是ADVA和Edgecore网络。两家公司合作发布了硬件设备和相关的安装,维护,监视等服务的相关规范。他们预计正式产品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推出。预计这款产品有4个RJ45千兆接口,8个10/25GbE SFP28端口,1RU大小,支持IEEE 1588定时和GPS功能。

TIP的发布的另外一个项目是Transponder抽取接口(TAI),用于将硬件平台的网络操作系统同平台内部的光器件进行连接,免去开发定制的软件接口的麻烦。NTT和Cumulus网络领导了TAI的制定,Acacia通信,Edgecore网络,富士通,富士通光器件,IP infusion,微软和Olcaro都参加了这一项目。NTT软件创新中心的Masahisa Kawashima表示,制定类似TAI的硬件抽取接口将会让更多软件厂商加入TIP计划。在这次TIP峰会上,Edgecore的Cassini开放分组transponder基于TAI实现了对NTT电子的商用DSP芯片的支持,并利用了来自多家公司的CFP2-ACO和DCO模块。

在商用化的开放电信网络设备方面,ADVA在这次峰会期间宣布其TIP Open Vogager标准的白盒化分组光平台如今已经实现商用化。ADVA的这一设备也是首个基于Cumulus操作系统可以上市的开放光网络设备。

所有这些项目都基于TIP的开放光分组传输项目组OOP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