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邀您26日来张江共话长三角光通信产业融合发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0-23 12:26:12  文章来源:本站采访报道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0/23/2018, 由上海市浦东新区光电子行业协会,上海交通大学,澳门时代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8浦东新区第九届学术年会暨第二届上海硅光子集成技术与制造产业论坛》本周五26日全天在上海张江中兴和泰酒店101厅举办。论坛以“共商共享硅光子科学,集成技术和产业发展机遇,搭建上海创新制造,技术产业融合平台”为主题,邀请了包括包括褚君浩院士,中科院半导体所祝宁华副所长,上海交大苏翼凯教授,陈建平教授,上海工研院蔡艳博士,Juniper公司硅光子研发中心Alex Fang博士以及中科院微系统所武爱民研究员在内的众多专家学者介绍各自在硅基光电子以及光集成领域的工作进展,探讨上海在光子集成时代的产业机会。

20日下午,编辑应邀前往张江拜访论坛主办方,浦东新区光电子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陈世祥研究员,了解论坛的准备进展。陈会长是行业前辈,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就在上海创立了生产研发光器件的上海西马克公司,近年来把精力主要放在促进上海的光电产业,尤其是光通信产业发展上。闲聊中,编辑和陈会长都很感慨上海当初光通信产业基础那么好,却没有取得今天深圳,武汉光通信产业的成就。不过,陈会长说,他们还在努力。这次会议的举办就是为了吸引更多政府和产业界关注,争取在硅光集成领域在上海做出一点成绩。陈会长委托编辑邀请更多周边企业派代表与会,共商大计。

陈会长告诉编辑,浦东光电子行业协会创立以来已经发展了300多会员企业,涵盖了光通信,光传感,光显示,照明等诸多光电领域。多年来陈会长和他的同事致力于帮助会员企业申请政府项目,促进行业合作。他们期待这次会议能够吸引到更多产业界代表。陈会长说,上海市李强书记正在大力提倡长三角一体化。浦东光电子协会愿意率先推动光电子行业的长三角一体化,把长三角各地的光通信,光电子企业联合起来,在光集成路上走出自己的路。


         会议日程安排

会议交通:地铁2号线张江高科站下、2号口出沿科苑路向南走,过晨辉路再走100 米 
会议联系人:     曹美玉 手机 13817390376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