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接入部门如何能帮到诺基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27 14:09:17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7/2018, 诺基亚公司22日上周四宣布调整组织结构,成立新的接入网业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其在5G时代的领先地位。

诺基亚公司CEO Rajeev Suri表示,诺基亚在5G时代凭借其端到端的产品线有着独特的优势。通过打造新的单一的整合固网接入和移动接入的接入网部门,诺基亚可以改善客户服务,简化管理架构,更有效利用诺基亚的产品线。

诺基亚新的接入网部门将包括诺基亚现有的移动接入网络和固定接入网络业务,预计2019年1月1日正式开始运作,新部门的销售额达到85亿欧元。新的移动接入网络和固定接入网络业务的负责人都将向新的接入网总裁负责。

对于诺基亚的这一变化,HeavyReading分析师Gabriel Brown指出,诺基亚整合两个部门的目标在于确保市场份额,他们的竞争对手爱立信和三星都没有这样的优势。现在的问题是这种整合能发挥怎样的作用。在美国以外,华为同样有这种整合能力。

几个星期前,诺基亚宣布在未来几年内通过裁员以及其他措施每年节省7亿欧元的费用。他们还计划将移动核心网产品从移动网络部门转移到软件部门。这样看来这次的合并早在诺基亚高层的计划之内。他们的目标是将移动部门的重点聚焦射频业务,以更好适应5G部署的需求。

将移动接入和固网接入整合在一个接入部门里,在整个通信行业这应该是第一次。多年以前固网和移动网的融合成为行业热点,但是那个时候这种融合还只是在软件层面,在业务层面,在规划层面。现在技术和业务的发展让移动接入和固网接入融入一个业务部门。这应该会成为一种趋势,也必将给整个通信行业带来更大的变化。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