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到底应该放在云端还是设备端?:高通的新选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1-30 12:04:5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30/2018, Lightreaing报道,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日前设立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资金专门对人工智能(AI)初创企业进行投资。首家接受投资的公司是一家以色列名为AnyVision的AI公司。

高通公司表示,它们将会专注于对打造On-Device AI的企业进行投资,所谓On-Device AI,就是运行在终端设备上的人工智能产品,例如手机以及汽车上的AI,区别于传统的运行在云端的AI。该基金的领导人为高通投资总监Albert Wang,他表示On-Device AI才是人工智能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他指出“今天的AI处理非常依赖于大量的算力。当你在和Alexa说话的时候,没有哪些数据是在设备上完成处理的,这些数据会被送到云端,然后在云端进行处理。这种处理方式有着很多的不足,例如性能恶化问题,由于需要将数据送到云端,因此它会消耗大量带宽。另外,这种处理方式还会造成隐私泄露的问题。未来将会出现另外一种AI,想象一下,你将会拥有一种私密性强、对于用户更友好的Alexa,你问的问题它都可以立刻作答,数据无需再被送到云端进行处理。”

Lightreading的分析文章表示,对于在数据中心市场上势力不强的高通公司来说,强化终端端的AI功能无疑能帮助他们卖出更多终端AI芯片,这大概是高通力推终端AI的原因所在吧。高通CEO Steve Mollenkopf就表示:“作为终端AI的先驱,高通强烈相信人工智能正从云端走向边缘。”
关键字: 高通 人工智能 AI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