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慎对待华为孟晚舟事件的发酵效应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06 10:21:59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6/2018, 华为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被扣留(拘捕)并可能被遣送美国一事今早被讨论得沸沸扬扬。鉴于这件事很可能被进一步扩大化,甚至上升到中美外交,中加关系的层面,本来不想就此事发表什么观点的编辑还是准备写点什么。对于这件事,编辑的观点是:

第一,美国使用国内法来约束外国人,甚至外国政府,不是一次两次,对于美国政府的霸权主义行径,必须保持清醒的认识。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不违法美国政府利益的前提下两面讨好的事情。
第二,关于伊朗一事,华为据说在中兴事件前后认真审核过自己的情况,认为没有问题。所以此次孟晚舟女士因为此事被扣留,多少令人意外。
第三,网络上关于此事的情绪有像当年银河号和驻南使馆被炸事件的苗头,政府应该妥善控制,防止激化。
第四,特朗普政府用扣人而不是直接制裁的方式对待华为,应该是不想把事情闹得太大以免不好收拾,很可能只是想给华为一个警告。
第五,华为的美国供应商数目众多,此举势必再次打击美国科技股的信心,美国通信业应该承受不起华为停摆。
第六,华为应该从此事件重新认识自身的定位,华为不是世界的华为,华为是中国的华为。华为离不开中国供应商和产业链的扶持。

美国政府能够有恃无恐,任意拘捕外国商人,而且是以和第三国做生意的理由,背后依靠的是美国的军事和科技硬实力,美国在全球的话语权。在通信行业,华为早已是众矢之的,行事本该万分小心。希望华为能尽快从这件事走出来,希望中国的底气有朝一日终究能硬起来。

美国时间7日,孟晚舟女士可能面临第一次开庭。祝她早日归来。
关键字: 华为 孟晚舟 美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