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光谷呼之欲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8-12-24 17:17:18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24/2018,上周在山西晋城参加当地政府举办的光机电论坛,深为刘锋市长豪情满怀的演讲所鼓舞。一句“外地有的招商引资政策,晋城都有,外地没有的招商引资政策,晋城也有”,足以令天下人动容。刘市长说,晋城有发展光机电产业的决心和良好的基础,而且发展光机电产业已经上升到省市两级的既定策略,晋城已经准备好了土地和资金和配套措施,具体的落地政策即将出台。晋城发展光机电产业不是心血来潮,而是充分调研的结果。发展光机电产业,晋城一定会咬定青山不放松,而且信心越来越足。

刘市长所说的基础一个是指富士康晋城公司目前在光连接器,光学镜头模组以及机器人产业的坚实基础,一个是晋城和富士康以及山西省内多所高校在晋城人才储备方面的布局。的确,有了一把手的决心,又有了如此良好的基础,晋城市让光机电产业五年内大发展的目标大有希望实现。

用刘市长的话,从2018年12月开始,晋城发展光机电产业的大幕正式拉开。而为这场开幕式增光添彩的当属资深光通信人李峰的烽通光电落户晋城。这家公司瞄准高速光器件封装,已经进入前期筹备工作。李峰总更是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

            李总站在烽通光电前
晋城自古就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未来几年之内晋城又将成为华北地区新的高铁和高速公路枢纽,这里具有良好的资源条件和地理条件。以晋城为中心,周边的济源,沁阳,修武,安阳,洛阳等都已经有了光电产业的布局。再远一点,西到西安,南有武汉,东到山东,北到北京,整个中国的华北地区,在晋城的各个方向,都有不少光电企业。编辑告别晋城之后又跟老同事前往太行山南麓的河南沁阳参观了那里的云计算中心,以及刚刚落户在沁阳的鑫宇之光,源国科技两家光器件公司,看见两家公司已经初具规模,发展势头增增日上。

           富士康晋城机器人书写的“不忘初心”条幅
曾几何时,光谷之说遍及中国各地。但任何产业的集聚都不是平白无故的。在给晋城市政府的建议中,编辑建议晋城集中抓好光机电产业的发展环境。而这一发展环境的重要一环就是政府的工作。从沁阳到郑州的路上,沁阳招商局的小张告诉编辑,相比其他地方,他们的招商政策最大特色就是细致。比如有一条就是,他们鼓励本地的企业优先采购本地企业的产品,政府给予配套的奖励。在沁阳参观过程中,当地政府工作的专业,细致,周到,热情,高效留给编辑深刻的印象。

自古道,得中原者得天下。今天的中原大地,新兴产业蓬勃发展,当地政府给予的重视和扶持都是空前的。假以时日,在这片中华文明的发源地上,世界级的光电产业也将崛起。建言中原各地的政府和企业家们,志当存高远,不要满足于只把沿海的产能搬迁到内地,而要从一开始就瞄准光电产业的前沿。

           新入户的鑫宇之光公司办公楼
有意来晋城及中原各地投资考察,欢迎联系光纤在线。
关键字: 中原光谷 晋城 沁阳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