烽火创新谷-光纤在线首届新春茶话会成功举办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1-17 15:52:51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7/2019,由光纤在线联合烽火创新谷举办的武汉光谷各界新春茶话会活动于元月15日下午在烽火创新谷6号楼一楼报告厅圆满举办,本次活动的现场活动吸引了外地以及武汉本地企业,政府,投资界共80余人的热情参与。许多朋友早早来到现场,如同老朋友聚首一般,自己动手帮忙吹气球、贴福字,互祝新春,现场气氛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现场,光纤在线创始人刘铮博士与大家分享《武汉光谷光通信产业发展最新评估》;刘博士认为,产业竞争力是一国一地区产业在市场竞争中区别于竞争对手,保持并扩大市场份额的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综合体现。产业发展水平高主要体现在拥有完整的产业链,合理的产业结构,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产业的发展潜力大,同时有一批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企业。根据他构建的评估体系,武汉光谷2018年的整体光电子产业发展水平已经超越苏州,深圳等地,居于中国第一位。尽管如此,武汉光谷依然有一些值得改善的地方。比如光谷光通信产业结构呈现中型企业偏少,绝大多数企业规模过小,产业规模比例失调;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所占比例过大; 新公司比例不高;服务型企业不够多等缺点。为此,他对光谷光电子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光谷要确立光电子光通信产业在光谷发展中的优先地位; 光谷要提升有效市场需求,打造武汉中国光谷千兆光纤入户示范区,充分发挥光谷云基地的作用,打造面向工业 4.0 的物联网光通信新产业,还有光谷要大力促进光谷中小光通信企业的发展,整合武汉光谷科研力量,打造在硅光子和光电芯片领域的优势。  

 

   作为本次茶话会的独家赞助商,MEMS光开关的全球领导厂商,美国Calient公司中国代表David Ye(叶之谦)先生与大家现场分享《光交换的二次革命:光交换近期及往后的应用场景落地》。Calient 成立于1999年, 总部在美国加州圣巴巴拉,由约翰· 鲍尔斯( John Bowers )博士等人在1990年代创立。Calient的3D-MEMS 光路交换产品具备业界密度最高、技术最成熟、独特的3D-MEMS设计和制造过程等特点,使得产品的性能 ,制造成本和产品尺寸处于行业领先。Calient先后投入4亿美元用于开发并优化 3D-MEMS 光学技术。目前该公司产品发货已经高达3000套,产品广泛部署于全球最大的云计算数据中心。Calient目前正在积极布局中国市场,他们的产品已经落户武汉进行代工。在演讲中David就智能光配线架,数据中心等多个场景介绍了Calient产品的潜在用途,他希望有更多业界朋友能和他们一起探讨MEMS光交换的应用前景。 



   还要特别感谢本次茶话会合作伙伴烽火创新谷,烽火创新谷是烽火科技集团与洪山区人民政府依托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大型央企、依托中央级科研院所,联合国家级创新中心,吸纳周边二十多所高校广泛参与,共同打造的生态型智慧城市专业双创基地。烽火创新谷按“发挥企业比较优势,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这一要求,“围绕烽火科技产业主线,聚焦智慧城市产业方向,建设专业化产业双创基地”的目标,遵循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四大理念,完善资产管理平台、投融资平台、创客孵化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四大平台,现实人才、资本及产业的聚集;通过龙头企业牵引,促进大小企业融合发展,形成良好的企业发展生态体系;通过金融创新,促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中小企业迅速成长;通过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开放式众创空间相结合,带动就业,促进新经济发展。  

 

   本次活动还吸引了江苏省常州市金坛区凤区长一行的专门来访。金坛是著名数学家华罗庚的家乡,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越的生态人文环境,是长三角所剩不多的价值洼地。在通信领域,他们已经吸引了光模块大厂索尔思芯片基地和亨通集团的南方光纤,测试仪表和规划方面提供商信维公司的入驻,国内声学元件领先企业瑞声也在金坛。金坛开发区拥有和苏州新加坡园区一样的规划和管理资源,凤区长衷心欢迎大家到金坛来做客。


 
   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到了邮科院的几位光通信前辈的参与。他们是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原副院长兼总工程师毛谦老师、在2000年初曾经引领无数厂商进入无源器件产业的《光无源器件》一书作者林学煌老师、原武汉电信器件公司高级工程师,有源器件工艺开拓者丁国庆老师,东湖开发区专家委员会委员倪济安老师与我们一起展望了光通信未来。光纤在线刘铮博士向四位前辈祝贺新春,同时发放红包。没有他们的辛勤努力和开路,就没有今天的中国光通信产业,没有今天光谷的成就。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圆满结束。光纤在线再次对大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也要特别感谢赞助商,烽火创新谷、美国Calient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共同祝愿行业的未来更加美好。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