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nergy的430个超级数据中心中国大陆有多少?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1-21 18:32:41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019, 市场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 1月11日发布的市场研究报告指出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云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的超级数据中心的数目达到430个,同比2017年增长11%,其中大部分来自美国。如图,所示,全球超级数据中心的分布示意。

根据Synergy的数据,全球40%的超级数据中心分布在美国。但是2018年大部分的新建超级数据中心在亚太和欧洲北非市场的增速趋势更加明显。以总数来看,全球新建超级数据中心分布在17个国家或地区,其中香港和美国是最受欢迎的地方。与此同时,美国在超级数据中心领域的主导优势正在下降。2016年他们的占比还有45%,2017年的占比是43%。

Synergy追踪了全球20大主要云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公司的活动,包括在SaaS, IaaS, Paas, 搜索,社交网络,电商,游戏等领域的最大公司。这些公司在全球平均拥有22家数据中心,尽管亚马逊,微软,谷歌和IBM拥有最多的超级数据中心,这几家公司在全球四大区域(北美,亚太,欧洲非洲,拉美)中至少拥有55个数据中心地址,每个区域至少3个。阿里巴巴和甲骨文也在积极进行全球扩张,其他公司如美国的苹果,脸书,推特,eBay和雅虎以及中国的百度和腾讯则更多聚焦本国的建设。

以公司来分类,亚马逊和谷歌是最积极的超级数据中心建设者,去年新建的数据中心中有一半是他们所建设。

按Synergy的数据,中国大陆的超级数据中心占比达到8%,紧随其后的日本6%,英国6%,德国5%,澳大利亚5%。从图上看,香港的占比应该在2.5%左右。

Synergy这条消息的相关报道里没有看到对于超级数据中心的定义。有消息认为Synergy更多根据建设成本判定数据中心的规模。如果从上述统计看中国大陆的超级数据中心达到30-35个左右,香港在10-12个左右。按大陆知名的几大数据中心,阿里的千岛湖,张北,南通,百度亦庄,阳泉,腾讯天津,亚马逊中卫等规模多在一万机架以上。刚刚宣布投产的朝亚天津数据中心远期规模也在1万个机架。甚至不久前编辑在河南沁阳见到的“蛮蛮云”一个数据中心三期规划也到了1万个机架。业界一位朋友告诉编辑,中国大陆在数千到一万个机架规模的数据中心不在少数,远不止只有30多个。由于决定一个机架安装多少服务器的指标更多和供电技术相关,决定数据中心规模的可能功耗指标更合适。

Synergy首席分析师John Dinsdale表示,超级数据中心的增长趋势不见减速,这个领域的销售额每年的平均增速达到24%,Capex投入达到40%,许多投资都用于建设和装备数据中心。除了这430个已建数据中心,他们还见到全球各地还有132个在建和规划中的超级数据中心,大部分来自上述四大公司。这个领域的繁荣依然看不到尽头。

不管怎么说,Synergy的预测对于全球数据中心领域是个令人鼓舞的消息。对于光通信业者来说,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持续扩大,特别是服务器上架数量的不断增多,对于各类光通信产品的需求未来依然可期。今年4月,光纤在线将再次在上海举办数据中心与光通信技术的专题研讨会,欢迎各界朋友参加。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相关产品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