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C2019第三天:又到举杯相祝时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08 14:24:4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7/2019,散场后走回媒体中心的路上正好遇到乔治亚理工的G.K.Chang教授。这位著名的光通信专家告诉编辑,他现在的工作是如何用光通信技术让5G接入网络更高效。这是今年OFC上我们问的最后一个问题了。今年的OFC,印象中是过往近20年的OFC比较平静的一年。平静到终场的通知广播开始时,连掌声都不很大。

在Go!Foton的展台,编辑去要了一杯啤酒,加入终于能放松下来的人们之中。今年的展会,少了不少现场的酒会,连礼品也不多见,企业邀请采访也不积极。似乎所有人都很恬静,少了一点激情。厂商不想在展台展示太多新品,观众也提不起多少兴趣,OFC的展会现场少了一种“活力”(Dynamics)



是什么造成这样的原因?一个可能是技术处于瓶颈期,市场处于启动早期,大家都没有激情。第二个公司并购带来的变动频繁,许多岗位不稳定,全行业多少有点人心惶惶。第三个,同类竞争,恶性竞争流行,大家都不愿意展示新产品,一个怕被抄袭,一个也是没有太多新意。而且,现在市场上流行价格第一,连一些最好的公司都只问价格,不看品质(引自一位企业老总),所以企业的积极性也下降不少。

在这样的平静中,我们应该感想那些能够带给我们波澜的公司,那些能够引发我们思考的消息,能够愉悦我们身心的礼品。你耐心去找,OFC2019展场中,这样的展台也有。让我们记住Go!Foton的啤酒,索尔思的巧克力,加华微捷的咖啡,记住那些冲我们绽放的笑容,记住每一个相逢的瞬间,记住那些坚持和付出吧。

OFC不乏第一次参展的新公司。全球知名的网络设备公司Arista今年也是第一次参展。编辑问他们为什么选择参展,他们告诉我,他们想在展会现场找一个和大家相会的地方。他们不关心400G什么时候起量,他们只想给大家一个更好的相会的地方。

让我们期待明年的相会。
关键字: OFC2019 OFC Arist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