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直播回顾】应对5G机遇 企业面临成本/品质/人才/设备的全面挑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3-28 16:51: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8/2019,由光纤在线联合是德科技共同举办的《5G承载网光模块测试》直播活动圆满结束。2019年被兴誉为5G元年,因此本次活动除了来自是德科技的主题分享外,我们同时策划了来自5G产业链上光设备、光模块知名企业—华为、铭普光磁、极致兴通、是德科技共同探讨5G光模块技术、市场、中国5G建设进展等多个话题。线上直播人次达到6594次,全程观看的观众达到294人。

    本次直播首先由是德科技技术专家李凯分享《5G承载网光模块测试方案》,李总约40分钟的主题演讲从5G网络对光模块的具体需求,5G承载网光模块的标准进展,再到各类光模块的设计方案,具体测试方案等等。李总的演讲在线上直播获得了1242次赞,这也是对是德科技对产业专业性的肯定。

    随后,由光纤在线创始人刘铮主持自由讨论环节,邀请华为5G光模块专家汪超博士,铭普战略部发展部总监陈聪博士,极致兴通总经理吴帅,是德科技技术专家李凯针对当前5G市场的进展以及5G光模块技术、市场、中国5G建设进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刘铮博士提出,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5G设备提供商,参与了多项标准、测试环节,王博士如何看当前5G商用的情况?又对光模块的方案提出什么样的要求?作为光模块厂商,我们邀请了5G光模块的两家主流供应商极致兴通和铭普光磁,在5G网络中对光模块的技术和方案有什么样的期待? 

华为5G光模块专家汪超博士:5G对光模块提供工业级高可靠性的要求
    当前,5G已经在韩国,日本等地开始了规模建设;中国也已经在18个省市做了相应的试点。从当前的情况来年,5G对于承载网的光模块并没有更高深的技术要求。但在外场,5G应用对于光模块的工业级要求、高可靠性和保护提出新的需求,具体的应用场景也提出了一些特殊的,定制化的要求。

铭普战略部发展部总监陈聪博士:关注标准进展 做好品质
    前几天的新闻看到,中国第一例的5G商用已经在义务开展了,是一个AR的应用。实质上对于光模块厂商来说,从技术上来说,从低速到高速,从前传,中传,到回传,光模块的类型非常多,测试自然也会很多。所以我们更关注标准的进展,我们也加入了CCSA的标准。当前,对于光模块厂商来说,由于所要采用的光模块类型太多,还是要把测试做好,质量做优,在等待起量的阶段,先把自己的工作做扎实。

极致兴通总经理吴帅:5G对光模块厂商提出新的创新高地
    面对5G市场,对于光模块厂商的挑战是,怎样能够提供一个低成本,高可靠的批量化产品,因为5G场景对成本非常敏感。 这就要求我们在技术上如何做到创新,如何在旧的网络更新中,提供可兼容的光模块方案。无论是Data Center,还是5G应用,PAM4技术、DSP技术将会具备非常大的优势。无论是在投资还是技术开发上都提出了新的高度和难度。过去,我们在做10G产品时候,可能某一项突出的技术就可占领相应的市场,而如今,在5G的单波100G,400G产品的需求都提出了从前期的光、电仿真到后期的信号完整性的测试的要求,对光模块厂商提出了创新的新高地,对设备(包括生产、测试)、对人才、对技术方案等等都提出了不一样的需求。


    最后,各位嘉宾针对观众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问题包括:
1、5G回传用的光模块,是传统电信市场供应商有机会还是数通光模块供应商有优势呢?
2、5G电信光模块是BOSA封装模式么? COB封装会用在电信领域吗?
3、低成本器件技术 25Gbps NRZ 转成 12.5GBd PAM4模块的目标应用距离多少?这种方案前景如何?
4、李总的胶片里有提到PAM4技术在5G光模块中有大量的应用,不知FEC在5G光模块测试中是否需要考虑?
5、据说RRUAAU散热糟糕,5G前传的温度需求会到90度甚至更高,是这样吗?

   有关本次直播更多报道,请关注我们后续的报道。
   本次直播,我们将于明天开放回播,回播仅针对会员企业开放。
关键字: 是德科技 5G 光模块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