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诺基亚在汉诺威展展示5G工业互联网应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9-04-03 17:01:43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正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两大通信设备公司爱立信和诺基亚不约而同展示了5G网络下的工业互联网应用。

4/2/2019, 正在德国汉诺威举办的2019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两大通信设备公司爱立信和诺基亚不约而同展示了5G网络下的工业互联网应用。

即将到来的5G时代,5G应用成为全产业链尤其是运营商和设备厂商最关心的问题,他们需要就此验证5G投资的合理性。在本次汉诺威工业博览会上,诺基亚携手高通以及大会组办方密切合作,为参展商们营造了一个5G网络环境,从而实现各种5G应用的现场展示,比如基于5G的实时视频的自动导引车AGV应用,还有汽车工业的流程品质控制系统等。诺基亚还展示了其基于5G和物联网,机器人,AR/VR技术的智能工厂Box2.0概念。

爱立信方面,他们同瑞典工业巨头ABB共同签署了基于5G技术面向工厂自动化的谅解备忘录。两家公司此前在爱立信位于爱沙尼亚塔林的工厂已经合作实现了基于5G平台的工厂自动化,为产线提供了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能力。ABB将为5G射频设备的组装提供一套全自动的机器人解决方案。此前,爱立信还和瑞典运营商Telia以及沃尔沃建筑设备公司合作开发面向工业应用的5G网络,并用于沃尔沃在瑞典Eskilstuna的研发中心。

随着5G部署的临近,运营商越发焦虑巨额的建设成本以及潜在5G应用案例的缺乏。就在最近,德国电信CEO Timotheus Höttges还公开抨击德国正在进行的5G频谱拍卖。最新的拍卖价格已经超过了20亿欧元。Höttges威胁说,运营商为购买频谱付出的钱过多势必影响今后建设5G的投资。

按衡量频谱价格的通用标准每人每MHz价格来看,现在全球5G频谱最贵的是意大利,达到了0.4美元,韩国第二,0.2美元,英国是0.15美元,按20亿欧元的拍卖价格德国还只有0.05美元,尽管如此,德国的运营商们还是无法安心。

摆在5G运营商和设备商面前的艰巨任务仍然是为5G找到潜在的应用。
关键字: 5G 爱立信 诺基亚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