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光器件公司巡礼:Bandwidth9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0-18 10:57:26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前言:在长波长VCSEL激光器最热的时候Bandwidth9是其中最活跃的公司之一。不过最令编辑印象深刻的是不久前看见一位华为的朋友身着Bandwidth9的T恤。长波长VCSEL器件和可调激光器的出现将有可能大幅度降低现有光通信系统的成本。Bandwitdh9正好集中了这两项技术。不过5月10日,该公司传出消息,133名员工中的生产部分60人遭到裁减。这立刻引起了外界对该公司前途的担心。 
简介:Bandwidth9 成立于1997年,主要创始人是一批长波长VCSEL激光器领域和MEMS技术领域的著名教授。Bandwidth9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Fremont。该公司专门开发针对城域网市场的精确可调激光器和相应的光模块技术。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共募集资金1.1亿美元,主要投资方均为硅谷著名风投公司。2000年该公司收购了亚特兰大的光传输设备厂商VeriFiber技术公司。收购帮助Bandwidth9迅速提高了产品制造能力。 
产品与技术:Bandwidth的主要技术是直接调制长波长VCSEL技术和MEMS技术相结合构筑的适用于城域网应用的可调波长高速光模块。VCSEL技术具有制造简单,成本低廉,方便规模生产等突出特点。直接调制技术可以有效降低成本。该公司的最新推出的G5系列发射模块可以在C或L波段上可调。支持100GHz间隔20个通道或者50GHz间隔40个通道,调节范围从7纳米到16纳米,支持速率从2.5G到155M。激光器波长稳定度正负2.5Ghz,啁秋5GHz。通过内在的SOA将发射功率提高到1mw左右,可以适应最新的SDH标准。尺寸2英寸X3英寸。 
市场与竞争: 
该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收购Altitun的ADC,以及收购Coretek的北电,以及Agility, 朗讯背景的Siros等公司。目前他们的样品已经应用到北电和MOVAZ等公司的设备中。 
管理层: 
Hatch Graham: 董事会主席, CEO 
Graham先生目前除了在Bandwidth9担任CEO之外,还是多家私营公司的董事。在此之前他担任过World Access, TCSI Corporation, 以及 Stanford Telecom的高级官员。Graham先生还是一位技术专家,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可编程逻辑器件,数字滤波,前向纠错,有线电视以及卫星电视等。Graham先生还是多个工业界论坛和会议的主要讲演人。Graham先生1982年硕士毕业于Idaho大学。 
Connie Chang-Hasnain, 共同创建人兼CTO 
Chang-Hasnain博士(Connie) (华人)1996年以前是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教授,后来担任过斯坦佛大学教授和Bellcore成员之一。在半导体光电子领域,Dr. Chang-Hasnain 拥有25项专利,发布过200多篇学术论文和专著。她是IEEE和OSA的资深会员。 
Jake Weise: 市场副总 
Jake Weise 在光通信产品市场销售领域有10年以上的历史。在加入Bandwidth9之前他在JDSU负责整个亚洲区销售。再早他在HP的光器件部工作。 
Wupen Yuen, 博士: 共同创建人,研发副总 
Wupen Yuen (华人)负责公司专利的晶体外延技术。该技术使单片可调VCSEL器件成为可能。Dr. Yuen 拥有3项专利,发布过50多篇学术论文。他硕士和博士毕业于斯坦佛,本科毕业于台湾交通大学。 
关键字: Bandwidth9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Bandwidth9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