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迅科技开发出平面光波导器件自动耦合封装系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5 13:37:20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1/2002,日前,光迅科技宣布开发出平面光波导器件自动耦合封装系统。 
该系统在硬件上采用了高精度电动六维微调架,整个系统由机器视觉系统和位移调节控制系统构成。在软件上,整个自动对准系统由光迅公司自主开发软件控制。其中的自动对准算法采用了光迅公司的三项专有技术(已申请专利),并结合了光迅公司多年来的波导器件封装的实践工艺和经验。机器视觉系统则采用了高精度CCD,图像采集卡,和自动移动平台,全部采用计算机控制,采集图像并对图像进行分析和处理,有效地对光波导器件进行对准。 
光迅开发出的这套平面光波导器件自动耦合封装系统所实现的波导器件对准附加损耗£0.15 dB;同一波导器件的三次重复对准,器件各通道的损耗值变化£ 0.05 dB;波导器件和光纤阵列对准后,器件各通道的损耗值在10分钟之内的变化£ 0.05 dB;每个波导器件的精确对准时间£ 2分钟。 
自动耦合封装系统应用广泛,可封装如AWG,功率分配器,光开关阵列,VOA 阵列,激光阵列等光波导器件。平面光波导器件自动耦合封装系统是光迅公司今年承担的国家“十五”863高科技项目。光迅公司开发的这套自动对准系统采用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有技术,避免了手工对准封装重复性差、光纤和波导器件耦合效率低等缺点,可大大提高封装效率及光波导器件在市场的竞争力,系统技术水平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关键字: 光迅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光迅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