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光陶瓷投资涉足光通讯关键器件产品领域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15 13:44:1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12/2002 据山东淄博消息,山东淄博华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12月10日在淄博宾馆与日方相关企业签定了合资合同,公司将与日本国PHOENIX JAPAN株式会社、日本国DSCOM株式会社及日本国公民三宅淑照先生,共同投资1380万美元成立合资经营公司—“淄博华光菲尼克斯光电有限责任公司”。 
  据了解,日本国PHOENIX JAPAN株式会社的主营业务为:光纤、光缆的制造及销售;日本国DSCOM株式会社的主营业务为:通信产品的研究、开发及销售。合资公司的投资总额为1380万美元,四方均以现金投入,其中华光陶瓷投资469.2万美元,占34%;PHOENIX投资386.4万美元,占28%;DSCOM投资82.8万美元,占6%;三宅淑照先生投资441.6万美元,占32%。合资公司将生产经营光纤通讯用陶瓷插芯(Ferrule)、陶瓷套筒(Sleeve)、光纤连接器、跳线、尾纤及其他光纤通信器件产品。合资公司生产的产品,在中国境内外市场上销售,第一年外销部分占90%;内销部分占10%;第二年外销部分占85%;内销部分占15%;第三年外销部分占80%;内销部分占20%。 
  众所周知,陶瓷套圈(Ferrule)产品在前几年的光通讯热潮中,成为紧俏热门产品,由于该产品的生产制造性质属工艺技术及劳动力密集性产品,所以大多欧美公司已经转移其生产线并不再介入该产品的制造领域,其粉体材料以及生产制造工艺及精密模具制造工艺技术基本掌握在日商手中,造成该产品的产能与迅猛发展的光纤通讯市场的脱节,即使是在当前业界的低迷阶段,能够长期提供稳定质量的产品也只有少数日商,大部分新近投入该产品制造领域的厂商离上述目标仍有差距,特别是内地厂商,从已经引进的几条小批量完整生产线的试产情况看,一年了,能够稳定批量达产的仅有一家,其投资方是以其在电子陶瓷生产领域多年耕耘的经验而取得了成功,其他厂商仍然在苦苦摸索、积累生产工艺制造经验,足见该产品在批量制造工艺方面的难度了。 
  华光陶瓷股份有限公司(000655)是国内日用陶瓷行业第一家经国家确认的股份制试点企业。公司自1989年股份制试点以来,生产规模和经济效益得以显著提高,已从组建初期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型陶瓷企业发展成为以陶瓷生产为核心、造纸、彩印相关行业并举的大型企业。从传统的日用陶瓷制造领域向高科技产业进军发展,彻底完成由传统产业向高新技术产业的转型,用科技创新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是该公司提出的战略发展目标。经长达二年多的调研及努力,公司选择了以自身优势为基础的“高新技术陶瓷产业”为建设目标,目前正加紧建设“新材料科技工业园”,计划通过该生产基地的建设,实现"华光陶瓷"由传统陶瓷向高新技术陶瓷产业的升级与转型的战略目标。该投资项目的实施,将为实现公司的战略目标提供坚实的产业基础。
关键字: 华光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华光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