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HIARO公司及其Enstara IP路由平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9-10 16:16:2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美国CHIARO网络公司是一家位于德克萨斯州达拉斯市“通讯走廊”的小型成长性高技术企业。公司成立于1997年,主要产品为面向电信运营商的高端路由器。公司自成立以来,曾先后四次得到风险投资共2。1亿美圆的资金注入。
    CHIARO网络公司的管理团队是由相关行业内的超过20年经验的资深人士组成,他们分别在光学器件,超级计算,通讯和网络行业拥有丰富的专业背景和管理经验。而实际上,CHIARO网络公司在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过程中,也一直非常注重多方面专业知识的集成。
    CHIARO网络公司的光学器件和通讯专家合作发明了先进的光纤阵列组技术(OPTA-- Optical Phased Array technology),这是一种光纤数据包交换的革新性技术突突破,通过它的采用可以大大提高新一代光纤通讯设备的数据传输能力。
    CHIARO网络公司的超级计算和网络方面的专家则开发了称为全状态确保路由(STAR --STateful Assured Routing)的新技术,它可以在设备出现故障或需要升级的时候,继续保证路由信息交换与数据包转发的正常进行,避免这类事件对于网络中其它部分的影响。通过STAR技术和双主动路由引擎(dual active routing engines)的结合使用,可以充分保证网络设备的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为电信级路由器的99。999%可用性实现提供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同时,通过有效地结合通讯和超级计算两方面的技术发展,CHIARO网络公司开发出了基于大规模并行计算技术的高可扩展能力的操作系统和路由软件,可以大大提高路由器软件的可靠性。另外,通过自行开发的路由器分区技术,可以将一个物理的路由器划分为多个独立的分区,从逻辑上上实现多个路由器的配置和功能,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控制平面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
    多年以来,CHIARO网络公司已经在美国申请获取了25项技术专利并另有超过30项专利在审定过程中。凭借对于电信运营商网络环境及业务需求的深刻了解,CHIARO网络公司开发了具有高稳定性和高可扩展性的新一代路由平台--Enstara,可以极大地简化运营商的网络结构并降低网络构建和运营的成本。同时,Enstara路由平台的接口透明性可以保证其与运营商现有的桢中继,ATM,IP等设备良好的互操作性。
CHIARO网络公司的Enstara路由平台具有以下一些特性:
运营商级的可靠性:
·在故障发生时的快速自动备份切换可以为Enstara路由平台的硬件和软件提供透明而无缝的故障保护,实现99。999%的可用性。
·同样地,手工切换可以保证设备的无间断升级和维护,而不影响业务的正常运作。
·模块化的分布式软件结构提供了自动的故障发现和恢复机制,智能化的实时故障检测可以及早发现可能出现的系统故障,并及时地引发相应的保护措施从而保证网络的稳定性。
·同时,模块化的软件结构也有利于软件功能模块的独立升级和增加。
·由于Enstara路由平台从设计之初就是以电信级可靠性为基本要求,其“无单一故障点”的系统结构中包括了内部硬件和软件的冗余与自动切换,从而消除了对于冗余路由器的要求,有利于运营商简化网络结构和降低成本。根据用户需要的不同,CHIARO网络公司的Enstara路由平台可以有不同的配置模式。
灵活性:
·路由分区技术可以保证在一个物理设备上实现多个逻辑设备的配置,每一个分区相当于一个逻辑上的独立路由器,可以有独立的配置并实现独立的功能。从而运营商不再需要多个设备来实现不同的功能,而只需一个单一的设备即可。
·多机箱可扩展能力。CHIARO网络公司的路由器采用了分布式的多机箱结构,中央控制器和数据包接口卡分别置放在不同的机箱中,这样用户就可以通过简单的更新或增加新的数据接口机箱来扩展用户接口的功能与数量。
·基于网络处理器的先进的数据转发平面将允许通过软件下载升级来扩展其功能,从而大大缩短了新特性的应用周期。
·全面的安全性:Enstara路由平台中内致的安全保护特性将可以实现对每一数据流的整形与限制,确保路由器抵御DOS攻击,有效地保护路由协议,路由过程不受攻击,并能提供AAA安全性(即接入控制,用户认证以及权限认证)。
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
·通过使用高可用性,高容量的Enstara路由器,运营商可以大大简化其中央节点的网络结构,仅仅单一的设备来实现以往需要多种设备共同完成的功能,仅此一点就可以为运营商节约60%的网络构建成本。
·Chiaro公司基于其专利技术光纤阵列交换(OPA)的交换核心可以满足多达几百个数据接口的转发需要,同时,通过可扩展的接口机箱实现的可扩展能力可以满足运营商业务增长的需求。
·由于交换核心所采用的技术是与数据包格式和速率无关的,因此,同一产品也可以满足运营商对于不同的接口速率和信令格式的需要。
·在Enstara路由器中,所有的接口机箱通过一个简单的星型拓扑连接到中央交换核心,这样就可以保证系统的容量可以随着用户业务增长的需要而同时增长,而同时系统的性能不会因为这一增长而有所下降。
·如前所述,运营商可以通过简单的软件升级来扩展Enstara路由器的功能,而无需更换接口卡,这样也就大大延长了产品的使用周期,有效地保护了用户的投资。
多样化的配置选择满足不同的需要
    Enstara路由平台可以按照用户应用和规模的不同而提供多种配置,同时用户还可以根据业务增长的需要从小规模配置逐步升级到大规模配置。目前,Enstara路由平台可以支持以下三中典型的配置方案:
·对于小型运营商或者小规模的节点,Enstara路由平台可以配置为单一接口机箱结构(SC-Single Chassis),在一个接口机箱中可以有10个接口卡插槽,数据背板在机箱的中央插槽而其两边可以插入多种数据接口卡,其带宽范围可以从OC3c到OC192c (STM1 – STM64)和1G/10G以太网。 同时,这一结构也支持无间断的升级到多机箱结构。
·对于大型节点,则可以采用Enstara的多机箱结构(MC -Multiple Chassis)路由器。按照机箱数量的不同,这一结构最多可以支持高达80个接口插槽。各个接口机箱通过高速光纤与交换核心连接,并可以在与交换核心机箱10米的范围内任意放置,
·对于那些需要超大量数据接口并预计业务增长迅速的大型节点,则可以采用Enstar的多机箱+结构(MC+- Multiple Chassis+),它最高可支持315个接口插槽。在从MC结构升级到MC+结构的过程中,还可以在不影响正常业务的同时根据需要逐步增加交换核心的容量。 
CHIARO网络公司的Enstara路由平台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应,目前已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资助的网格计算研究项目以及位于,美国加州旧金山地区的运营商IP NETWORKS的网络中得到了应用(分别参见LightReading的2002年11月19日的报道“Chiaro Girds 'Router' for the Grid”和2003年5月19日的报道“Chiaro Intros IP Routing Platform”)。
关键字: CHIARO IP网络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CHIARO IP网络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