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普十年 见证未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11-01 14:39:25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1/1/2003,【eNews消息】2003年10月23日,“迈普通信十周年答谢会”在成都隆重举行。迈普集团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的400多位新老客户、荣誉客户代表、省市各级领导以及迈普集团合作伙伴齐聚一堂,共同回望过去,关注未来。答谢会上,迈普集团总裁花欣向所有员工和来宾描绘了未来在数据通信领域的发展蓝图,并邀请在场嘉宾共同见证迈普的未来。  
  据悉,迈普此次以答谢会的形式纪念十周年的到来,旨在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迈普成长的客户及省、市、区领导表达感谢之情。花欣在会上表示:迈普将一如既往的致力于提供高性价比的产品和贴合用户需求的组网方案,为推进中国信息化建设服务。出席会议的省、市领导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迈普十年来为信息产业技术及产品进步所作出的贡献,表达了希望迈普早日成为国际国内知名品牌和一流企业的良好祝愿。其间,迈普独具匠心的礼物——“真心苹果”更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与“大唐华章”文艺演出一起,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会议期间,迈普与众多嘉宾一起回顾了十年的成长历程。从最初5000元的资金和三个人的创业团队起家,现在迈普拥有6亿资产,形成了完善的研、产、销体系和服务网络,在全国建立起了30个分支机构,近1000名员工的团队。除持续在金融、电信等领域保持优势地位以外,迈普在邮政、保险、税务、交通、政府、军队、教育等行业也在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在海外,迈普产品成功进入北美、西欧、东南亚、非洲市场,并成为BCA(亚洲中心银行)、BNI(印尼国家银行)的网络设备指定供应商。 
  面对产业多元化的选择,花欣指出迈普会始终不移的坚持 “一厘米宽度、一公里深度”的追求。在产品方面,将优势资源集中于路由器、交换机、网络安全、IP语音和网络管理等五大产品线的研发;在市场方面,继续专注于金融、运营商、政府、教育等重点行业用户的需求。对于未来的规划,迈普的目标是用5年、10年的时间,成为中国最领先的数据通信企业;用10年、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成为中国的IBM,中国的Intel。 
  此外,与会领导四川省委副秘书长龚菹椤⒊啥际懈笔谐ず驴道砘垢叨仍扪锪寺跗瘴社会所作的积极回报。经记者了解,仅在近两年内,迈普先后向电子科大、华中科大、北邮等高校提供了价值数百万的设备,并资助了数以千计的贫困学子顺利进入大学校园。对此,花欣表示:“企业发展起来以后,不能忘记回馈社会。这样做不仅能体现爱心,升华灵魂,而且是企业自身发展的客观需要,特别是对迈普这样需要大批高科技人才的企业来说,更需重视社会公益事业。因为,只有大多数社会成员的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提高以后,才能孕育出更多、更丰富、素质更高的科学技术人才。” 
  迈普十年 

  大事记 

  1991年,35岁的花欣,凑集5000元资金,在简陋的自行车棚里开始了艰难的科技攻关; 

  1993年,MP1000多路调制解调器问世,经专家鉴定,该项发明填补了国内空白。同年,包括花欣在内的只有三名员工的公司正式挂牌,迈普振翅起飞; 

  1998年,迈普首先对国产路由器研发发起冲击,国产核心网络设备对军国际垄断品牌之战序幕伊始; 

  2000年,MP2600路由器系列产品横空出世,迈普成为国内仅有的几家掌握路由器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 

  2002年,迈普(四川)通信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向全面科学化管理之路迈进,并为进军国际市场做好准备。 

  2003年,2003年6月,迈普获得了英特尔资本公司、指南基金有限公司、汇丰直接投资(亚洲)有限公司、法国外贸银行集团亚洲投资基金联合注资,获得了高达15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2亿)的一次性联合投资,标志着迈普的国际化道路正式进入轨道。 

  市场化的迈普 

  从1993年成立至今,迈普销售收入实现了从500万到4亿元的突破,并成长为中国第1大数据专线综合接入供应商和第2大路由器供应商。 

  目前,迈普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金融、电信、政府、邮政、军队等各个行业,客户覆盖中国工商银行总行、中国建设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中国人民保险总公司、中国移动总公司、中国联通总公司、中国铁通总公司、中国电信等等。BCA(亚洲中心银行)、BNI(印尼国家银行)、CSM(印尼电信)均选择迈普作为其网络设备指定供应商。 

  专注的迈普 

  迈普的业务发展策略是“一厘米宽度、一公里深度”,即将有限资源集中于已具备一定基础的专业领域,通过资源的重点配置避免力量分散,在特定专业领域建立超越对手的相对比较优势,培育坚实的核心竞争力。 

  产品方面,迈普在多次的产品线梳理中停止了无线产品、程控等产品线,将研发力量集中在数据通信领域,并形成了目前以路由器、交换机、网络安全、IP语音和网络管理为核心的产品格局。 

  市场方面,1993年-1997年,迈普专注于金融市场,成为国内最大的多路复用器生产厂商;1997年-2000年,迈普专注于金融与运营商市场,使迈普的DDN综合接入平台占据了70%的电信市场份额;2000年-2003年,迈普专注于金融、运营商、教育、政府等重点行业;未来,迈普将集中优势力量为重点行业的用户提供专注的服务。 

  热心公益的迈普 

  抱着“产业报国”的志愿,迈普在稳步成长中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关心教育大计。2003年,在迈普总裁花欣的带动下,发起了“迈普百万爱心助栋梁特别行动”,资助1035贫困学子顺利步入大学校园;同期,迈普又先后向华中科大、北邮捐赠了价值400万的先进设备,协助高校完善教学、科研设施,为国家的教育和科研事业尽一份力。 

  欲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迈普通信网站:http://www.maipu.com/。 
关键字: 迈普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