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电子政务要注意三大问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2-12-25 09:37:23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今年以来,华为深入县区政府网络建设。 

    积累了大量的经验之后,华为提出— 政府上网工程中,基层政府的上网尤为迫切。华为公司在深圳龙岗区、南京玄武区、江苏宁波镇海、哈尔滨道里区等县区级地区主导实施了电子政务网络平台的建设。华为在为这些基层政府实施网络的过程中,深切地感受到,目前基层政府机构实施电子政务必须注意以下三个问题。 

强调事前沟通充分

    一般来讲,中国政府机构掌握着大量信息资源。尤其基层政务机构,他们一方面面向上级领导部门、面向其他兄弟部门,另一方面面向社会、面向企业、面向公众,其业务也比较复杂。因此,不论是基层政务网络的组织者,还是设计者和建设者,对电子政务建设所涉及到的问题有一个整体性的把握尤为重要。华为对中国电子政务信息化在安全性、可靠性、可管理性等多方面需求特点的充分研究,为满足不同级别行业用户多层次的需求提供量身定做的客户化解决方案。 

    如针对深圳龙岗、南京玄武、宁波镇海等地区级的政务网络建设,华为从实际应用需求出发,综合考虑了几年内业务发展及现有网络状况,采取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方式,运用华为的系列化路由器产品进行网络建设,不仅为业务的发展提供了保障,也能够充分满足当前的电子政务系统对信息和应用的需求。 

确保网络安全可靠 

    当前,随着大量政府信息、企业信息、个人信息在因特网上聚集、交互和传递,如何保证信息在存取、处理和传输各个环节的安全性、机密性、完整性和可靠性,保证信息系统的可靠运行和可控性就成为电子政务成败的关键。 

    华为的网络设备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其网络解决方案如在南京“数字玄武”案例中选用的Quidway R3680E是华为公司推出的中端路由器,提供8个模块插槽,最多可支持112个(R3680/3680E)模拟拨号用户或者28个(R3680/3680E)ISDN BRI拨号用户、28个2M 同步串口,可以提供高密度的远程办公解决方案,并提供了丰富的网络安全特性,如防火墙、包过滤、地址转换、AAA等。 

管理问题不容忽视 

    政务网建设好后,网络管理员最为关注的应该是网络管理,即网络的可管理性、可维护性和安全性。 

    在深圳龙岗、南京玄武、宁波镇海等基层政务网络解决方案中,华为选用其网络管理平台 Quidview,网络设备和系统平台的安装和配置非常方便,使用也很方便,能够合理地配置和调整网络负载、监视网络状态、控制网络运行;并能对网络实行集中监测、分权管理,并统一分配带宽资源;可以对设备、端口等的管理、流量进行统计分析,可提供故障自动报警,简化了网络管理程序。同时,鉴于基层政务网络的特点,Quidview对运行平台的硬件环境要求不高,节省、保护了用户的投资。 

    此外,针对基层政务网络建设,华为强调在工程实施结束后进行大规模人员培训,保证客户技术人员有效掌握管理维护技能。
关键字: 华为 电子政务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