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购指南》是否会引起再一次价格战?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1-16 15:50:3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最近有听见这样的言论,颇有感触,且容我先抹上两笔,有需要讨论的请大家反馈到cfol@c-fol.net。

如同日常生活中人们的购物活动,当我们掌握了充分的市场(卖方)信息,就能够买到价廉物美的实惠。老百姓心中的那杆秤还是相对公平的,也是决定市场经济规律的基础。

《采购指南》是让买方掌握更充分的信息来源,找到更多的可比货源,这样一来卖方垄断货源的可能性小了。市场由卖方转向买方时,买方有了更多的可比性选择,卖方的利润将趋向公平性、合理性。资本运作的目的是用最小的成本换取最大的利润,《采购指南》的本位当然是买方,做为被推荐的卖方有不愿意让买方掌握更多可比性的心理可以理解。直面日常消费人群的商家,可以让消费人群现场感受到买方市场的作用力,之于沃尔玛对人人乐、家乐福对万佳等等。高层次一点的,大家更可以看到互联网对传统中介机构的冲击。

让我们再来看看光纤在线自2000年底一来,反复倡导的去OFC打造中国展区联合形象的事件。这个倡导,在国内现在已经闻到了一些硝烟的味道。听闻,现在开展OFC“招展”业务的商家已达到了四、五家之众(这可能只是一个保守的数字)。声称自己取得某某国际机构认证的也不在少数等等。不论媒体如何擦抹,商家的眼睛就好比群众,商家的嗅觉并不会被脂粉味弄混了思想。客商们对花多少钱、花在哪些方面、花钱的效果都是有杆秤的。

成熟的市场不是暴利的市场,成熟的市场机制是建立在买卖双方共同赢利的基础上。买方或卖方市场一旦成为垄断市场,双赢的可能性就比较微妙。美国政府对世界著名的微软公司进行的反垄断调查与审判一案,可以说是从某个些角度反映了在市场机制运作比较成熟的社会环境中,法律体制的完善性,法律对买卖双方利益保护的公正性。如果卖方在现阶段不能接受市场中心转移的现实,还是停留在过去的认识上,那么在未来就会被淘汰。

基于对利润最大化的需求,和建立在资讯半封锁的不公开的买卖基础上的佣金的需求,国内的市场还处于相对落后依靠社会资源带动销售的状态,国内的销售还需要一个载体,一个领军机构来加强规范。

光纤在线采购指南的出版,一定会对规范市场起到积极的作用。只有积极宣传公司形象的公司才有生存的机会。随着经济规律作用于市场,随着互联网资讯的公开化、透明化,国内的市场和销售终会逐步转移到公平竞争的范畴里。
关键字: 采购指南 价格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邱** 珠海 光学工程师生产经理/主管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