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企业复苏并不反常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3-07-14 18:37:4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简评:美国股市最近频频攀升,虽然一些股票可能处于过热状态,但市场还是正在做它们假定要做的事:在复苏来临之前预计要复苏。技术的冬天将要最后收尾了。 
    本周华尔街对科技股的变化大感诧异。纳斯达克混合指数在7月7日、8日平均攀升了5%,从2002年5月以来第一次超过了1700点。即使在7月10日跌了32点,对于今年而言也上升了28%。这一切最大的诱因就是Goldman, Sachs & Co.于7月7日发布的企业技术股购买者的调查,该调查称,根据Goldman的计算,技术支出将于明年增长5%,也是从2000年来的首次获利。这听起来或许没什么,但是考虑到这消息的来源:Goldman的股票已经下跌了两年多。 
    华尔街正失去控制的力量吗?可能吧,但是并没有看起来那么严重。科技公司在两年内第一次超过了它们的收入预算。但是重新恢复的信息正让人们企盼CEO们或许会再开始投资。因为信息科技公司在过去的三年里大大削减了他们的花费,在资本投资上即使是小小的回升也直逼底线。 
    对盈利的企盼与股价在一起上升。在Standard & Poor's 500-stock 指数中的80支科技股的价格收入比率是28,而Standard & Poor500则是18。这与一月早些时候是一样的,虽然今年篮筹股有21%的增长。由于投资者希望从2004年初期获得的利润能比2003年初期的利润高出20%,所以出现上述情况是可能的。 
“引人注目的强大” 
    一整年科技股的情势都在慢慢地变好。信息技术公司在第一季度就超过了分析家的预算,收入从2002年初期上升了17%。Thomson Financial First Call则称,第二季度的盈利可以上升20%,,全年可以达到29%。乐观的人士特别提到台积电六月份的销售上升了14%,这或许预示着更多的电脑需求。 
    更重要的是,感觉在不断的变得有信心。Blue Chip Economic Indicators的编辑Randell Moore预计明年资金开销将增长7.5%,而今年只有1.1%的增长。7月8日,美国国家商业经济家协会表示,在计算机和电信设备上的开销将有引人注目的强大,超过其他所有的资金开销。 
    技术企业很容易能达到收入上的复苏,就算需求上有最少的回升。这些企业第一季度17%的利润的收入仅仅是靠收入增长2%得到的。比如惠普公司,在削减开支35美元之后,分析家认为惠普该季度将能到达到去年10月那个季度的3倍的利润,仅仅依赖于6%的收入增长。在某些点上,需求可以保持这些动力的增长。“你真的不得不在04年复苏”,Invesco基金集团的主任Bill Keithler说,“我们认为我们能做到”。 
是真是假? 
    并不是在任何价格可以购买任何股票的,.Com领头羊eBay和亚马逊的股票是如此的昂贵,即使是财大气粗的人也劝告说要有一段冷却的时候。对于那些很疲软的公司,两倍或者三倍的股价还是很冒险的。 
    然而,这个市场正在做它们假定要做的事:在复苏来临之前预计要复苏。实际上本来就是这样,一些人不相信它是真的,直到公司从谈论花销到真正掏出钱才相信。但这也是持续三年的失望的结果,技术的冬天将要最后收尾了。(赛迪网)
关键字: 技术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技术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