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ti和Marlene的OFC 2004报告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3-16 02:21:5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3/4/2004   作者 Patti Smith and Marlene Moore
Smith Miller Moore, Inc.,致力于先进光子技术领域的广告,市场和PR公司。
在OFC2004的展场
    洛杉矶展览中心南厅和西厅到处都是在谈论光通信新的市场前景,对于光通信保持谨慎乐观的人们。一些展览者直言不讳地指出市场衰退已经结束,新的市场机遇正在来临。今年的600多家参展商中有一些还是最后一分钟才下决心参展。面对15689名参观者,他们应该很高兴做出这样的选择。一位OFC官员指出,在困难的经济条件下,今年的参观人数相比去年取得了非常令人满意的增长。
    我们是在展会的第三天来到会场。我们接触了几家展览商,询问他们如何度过电信市场的衰退期。一些厂商重新定义了自己,一些厂商改变了方向,还有一些扩大了现有的基础。我们还向他们询问了他们对于2004年前景的展望。以下就是我们听到的。
Chromux 技术公司
  

    位于加州Oxnard的Chromux 技术公司的CEO Dr.Tallis Chang 告诉我们他们一年前为了获得国防订单重新调整了工作重心。该公司巨大的生产能力保证他们能继续维持光器件的生产。Dr. Chang 指出他们非常幸运地得到军方订单。实际上这些器件同通信产品很类似。最近的一笔军方订单需要的光交叉连接器件完全可以用到通信领域。Dr.Chang告诉我们前景会是很光明的,本次OFC上他们得到了大量潜在竞争对手的实质性的询问。
Intel
    Scott Schube, Intel的市场技术经理指出:“今年的展会让他们更加乐观。过去由于太多生产同样产品的公司参与竞争,生意很难做。现在经过市场整合,包括公司间的整合,我们不少竞争对手都反映生意有好转。这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兆头。”
    Intel今年的OFC推出两款新产品,4G 的光收发模块和新的可调波长10G模块。后者采用了热控和波长锁定技术来确保C波段精确的,稳定的波长控制。
Teledyne 光电公司
    Teledyne 的市场经理Harry Kellzi先生在站台上一直非常忙。他告诉我们:“Teledyne已经经过重组,将我们在通信领域学到的经验用到军工和宇航工业领域。现在这个领域的订单正在增长。Teledyne具有多种能力,先进的封装技术,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程,所有这些让公司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竞争态势。自从去年年中以来,光电器件的市场已经出现了很大复苏,尽管还没有达到2000年的水平。”

Ondax
    Ondax 公司是一家设计生产可调DWDM器件的公司,在整个经济衰退中艰难维持。他们的坚持终于让他们等到今天可调滤波器件的销售出现了增长。该公司市场总监Art Hymel 表示光器件的交货周期如近在变长,通信网络对于灵活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他们已经看到了市场需求的增长。该公司CEO Dr. Christophe Moser表示2002年的一些项目现在重新得到延续,也许不如我们希望的那么大,但是很明显是增长的趋势。 
     

Ibiden, Co., Ltd.
    Ibiden针对ROADM,光交叉连接设备等应用的3D 全光开关,针对SONET,千兆以太网以及光纤通道的专利的4通道MFP光模块是该公司今年的展示重点。Ibiden的新产品开发经理 Chris Keller 指出尽管没有我们期待的那么多来自系统厂商的工程师光临,但是我们还是发现很多有合作意向的人士。每个人今年都对未来更加乐观。
Aerotech World Trade Ltd. 
    Aerotech的高级应用工程师Bill Troemel 给我们讲了很多。“去年的展览,参观者差不多和参展商一样多。今年的展览改善了很多。从技术的观点,也有一些大的进展。2年前,没有专门的光纤连接器清洁标准,现在光检测仪表的放大倍数提高了很多,标准撰写的工作进展了很多。这对于一家生产检测清洁产品的公司是很重要的。他们新推出的适配器内插芯清洁设备可以保证99.5%的清洁率。 该公司的光纤产品经理Ingrid Levy补充说他们的产品在军方,广播电视,通信等领域将有非常好的应用前途。
      

Picosecond Pulse Labs
    来自科罗拉多的Picosecond公司表示他们在西厅4800的展位人流不太多,但是好过去年。该公司的KippSchoen 表示参加今年的展览绝对值得。他们新推出得TDR增强型产品可以更好地服务高速电路的监测。该公司几年前将业务方向重新定位在通信仪表领域,从而很好地克服了经济衰退带来的问题。 
CoraAtive High-Tech, Inc.
    这是一家来自加拿大魁北克的特种光纤厂商。该公司CEO Claude Noel 指出:”我们是一家小公司,但是我们却比场内的很多大公司得到更多的订单。这次的展览我们非常有收获。” 该公司的销售助理Corinne Picard 指出他们的老客户几乎没有流失,而新客户在不断增多。尽管他们的产品起初定位于通信领域,但是他们现在在激光,MID-IR医疗和国防应用等都找到了新市场。他们最近获得了美国海军实验室一项独家供货合同,提供中红外传输光纤。
General Photonics
    这是一家提供动态偏振控制和时间管理技术的公司。该公司的销售和应用工程师Paul Atkinson 说:“今年的OFC他们得到了不少有价值的信息。我们比过往2年看到了更多的积极的反馈。”他们新推出的产品包括一种高速偏振控制器PolaRITE以及DOP测试仪表。
Teraxion
       
    TeraXion 设计和生产最新的高速可调光色散补偿器件。该公司销售经理Julie Lemieux表示今年的OFC基本达到了他们的预期。他们同许多重要的客户进行了洽谈,他们的生意肯定将好转起来。前景会是非常光明的。
    最后的建议:如果您准备参加明年再Anaheim的OFC2005,赶紧订展位吧。光通信更加光明的明天很快就要到来了。
关键字: OFC2004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