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toChina展览采访散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6-02 08:57:05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来参加Optochina的一百多家参展商中,有70%参展商的来自国外,能招览这70%的国外参展商主要归功于励展前期大力度的宣传。励展与中,日,法,韩,加拿大等很多媒体、光电协会等进行交换宣传。
    Optochina与国内其它展览有一个最大的不同就是由组委会主动邀请一些专业媒体安排对厂商进行采访,让厂商不仅在参展中受益,而且可以在专业媒体的专题报道中闪耀。光纤在线有幸受邀专访了来自美、日、韩等地的六家光电子产业厂商。这些厂商都很看好中国光电产业的发展。他们决定来中国看看,选择来中国最大的城市--上海更深入地了解中国的光电市场。
日本汤浅(YUASA):给中国LD制造商一点建议
    在励展公司的安排下,笔者对来自日本的日本汤浅电子(YUASA ELECTRONICS CO.,LTD)公司的高级管理经理黑田隆之先生进行了专访。黑田先生虽然是一位五十岁开外精神矍铄的老者。由于是第一次接触到中国的光电技术媒体,他显得格外的兴奋,我们的专访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开始了。
    首先黑田先生向我们介绍了YUASA  ELECTRONICS的基本情况,YUASA ELECTRONICS主要的产品是 LD制造设备和测试系统。他们的产品广泛用于日本LD的制造业,尤其是用于生产DVD的企业。在谈到中国光电市场的时候,黑田先生深有感触的说:“以前我对中国的LD生产厂商没有很多了解。从现在的形势来看,中国的市场潜力很大。许多日本的制造LD的公司,纷纷把目光投向了中国。我们也来到中国开阔自己的市场。”之后黑田先生对目前中国制造LD的技术提出了一点看法,他认为在中国,研究LD技术的工程师很多,但是这些工程师在进行LD生产时,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原因是这些工程师缺乏对制造LD工艺更为深层次的认识。相信黑田先生的这个认识可能为中国LD制造商在培养工程师方面提出了一个新的思路。
    在谈到Optochina这个展会时,黑田先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认为虽然来参观的人不是很多,但是其中不乏有价值的客户。励展公司优质的服务给了他很深的印象。在本次专访要结束的时候,黑田先生明确表示,参加此次展会只是在开拓中国市场的第一步,他希望能与中国的相关企业取得更进一步的联系,争取更多的发展机会。笔者热情的邀请黑田先生在9月份的时候来参加深圳的光博会,相信到那时YUASA  ELECTRONICS会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Lightron(韩国):进一步了解中国FTTH市场
    Lightron主要是做用于FTTH的PON模块,据该公司总经理Hong-Man Kim称,Lightron的PON模块在日本的FTTH市场应用十分广泛,日本实施的FTTH主要通过点对点以及EPON两种方式,而仅EPON应用就占有60%的市场,Kim说选择EPON的主要原因在于其成本优势。
    Kim对于中国的FTTH市场并不是很了解,但中国做为亚洲的经济大国,Kim非常看好中国的FTTH发展,所以主要想通过做为亚洲金融中心的上海的展览能更快地了解到中国FTTH市场目前的发展状况。如果中国有关于FTTH方面的研讨会或者展会,他非常愿意参加。
TriQuint(美国):宣布上海办事处成立
    Triquint此次展会带来了用于2.5Gb/s、10Gb/s的FP,DFB,EML激光器,小封装的SFF以及用于可热插拔的SFP,XFP模块和相应的光引擎激光器和探测器。TriQuint光引擎产品的独特性在于将全部管脚都放在了同一水平面上,这样做非常有利于高频封装和缩小体积。
    他们称自己本次参展主要是想让大家知道Triquint将在上海设立办事处。以往Triquint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应用主要靠其代理商。TriQuint去年11月与科汇集团 (Memec) 签署协议。 在亚太地区, 科汇裕利在韩国、印度、东南亚、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均有分销TriQuint的全部产品,目前科汇裕利是TriQuint产品在中国地区(包括香港)的独家代理。
    如今,他们在上海建立的办事处,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与客户进行沟通技术方面的问题,估计在六月开始正式运做。
ZEON CORPORATION(日本瑞翁):我们坚信自己的产品很快进入中国市场
    公司产品:手机,相机镜头用树指,FPD,液晶显示及扩散板。ZEON的高机能树指事业部课长高桥正治先生表示:中国市场发展很快,他们此次参展主要就是想让中国的企业了解我们的产品,为此今年初还在中国上海设立了办事处,他们相信将来还有可能会将生产设在中国,但采购无法放到中国,因为瑞翁的这种产品材料目前仅有在日本才能采集到。他们对于自己的产品绝对有信心,日本几乎全是应用ZEON的树脂,而目前在韩国,台湾也是如此,他很看好中国市场,几天的Optochina中有诸多院校研究学者对ZEON的产品相当感兴趣,在与他们的交谈中,让他对自己独特的产品更加自信,他坚信在中国的数码、手机市场也会很快应用到ZEON的产品。
松浪硝子(日本):第一次来到中国
    公司产品:薄玻璃,玻璃板;产品应用领域:医疗,光电子光通信(主要应用于DWDM,CWDM光导方面)。光电子材料营业部部长藤田卓先生表示他们参加Optochina主要是考虑公司产品推广以及想进一步了解中国市场。由于第一次来中国,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展会,花了很大的精力在这次展会,布展就花费了100万日币,与日本同类展览比较,他觉得价格以及效果都相当。但是因为自己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医疗和通信,在医疗方面的利润是相对稳定的,所以他们只有发展通信,中国的通信方面正好正在发展而且市场是很大的,这次Optochina期间在与中国同行的技术交流中,他们认为自己在技术上绝对占优势,所以相信自己的产品在中国通信领域将有不错的收益。
告友光学(日本):宣布苏州工厂成立
    告友光电主要是做激光二极管的检测仪器,他反映收益不是很大,没有自己预想的好,不过他们参加上海展的目的也很简单,主要是让客户知道告友在中国有办事处来为中国厂商做良好的售后服务。蒋先生说他们的产品在中国的应用还很少,苏州的工厂主要是销售部和国内售后服务部,只为了做好售后维修服务来维持国内现有的客户,以后逐渐去开发更多的国内客户。(作者 唐蕊 李赫)
关键字: OptoChina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OptoChina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