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iper的Infranet计划蹒跚起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17 10:31:52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6/2004,Lightreading网站授权翻译文章。Juniper公司复杂的Infranet计划将要开始具体起来。现在,尽管目标相当值得尊敬,Juniper将会怎么操作这个计划还不明确,特别是如果没有网络老大思科的参与情况下。
Infranet计划去年十月启动,已经成为Juniper公司最重要的一件事情。重要到CEO Scott Kriens在本周二的季度财报发布会上还要仔细去解释。那么,这个计划究竟是什么呢?
这个计划的最终目标是创建一个在公网,特别是在因特网上,确保网络连接的QoS和安全性的新标准。这将让网络变得聪明起来,网络自己会区分不同的应用。比如一个用户发出下载视频的请求,网络会自动给出适合用户设备的合适的带宽和优先级。
Kriens周二在面对华尔街分析师的时候这样说:“这个计划需要全行业去根据用户的需求提供产品和服务。”
这个主意看起来不错,但是却很难实现。一个关键问题就是标准化不同运营商网络的接口,以及用户端的网络接口。Juniper如何能走到标准化这个阶段,或者至少确定采用那个标准,现在还很不明朗。
所有的一切,首先都需要Juniper找到足够多运营商支持。Kriens强调指出英国电信,中国联通,德国电信,NTT,Orange, Qwest,Telenor等运营商已经表态支持。IBM,美国在线,HP,Oracle,Polycom等大公司也加入了他们的行列。设备制造商目前则只有爱立信和朗讯两个Juniper的合作伙伴表态支持。
显然,我们还没有看到思科的身影。思科的路由器在网络世界占了统治地位。Juniper公司市场总监Paula Reinman表示“我们曾经和思科谈论过加入这个计划的问题,但我相信现在他们还不会进来。但是由于众多运营商同时都使用思科和我们的设备,思科已经被很好地代表了。”尽管如此,很多人还是相信,思科的许可是这个计划真正起步的关键。毕竟全世界90%的边缘路由器用的是思科的产品。有人分析说,Juniper这个计划不过是一个市场技巧,他们希望卖出更多的设备。
但是,也有人对这个计划很感兴趣。Caspian网络公司正准备加入进来。他们的市场总监Dallas Kachan表示现在做这样的事情的确有些冒险,但是同样也存在着很大的机遇。
Infranet计划现在还很不清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Juniper的支持者们上个月在Supercomm之前开了个碰头会,形成了一个参考架构,将真个网络分成了四个层次:
· 应用层:软件特别是Oracle 
· 设备—移动电话,PDA等. 
· 网络处理 -- Juniper 擅长的领域 
· 传送 
尽管得到了运营商的支持,Juniper还是面临很大的挑战。IBM和Oracle确实能在软件商提供帮助,但是在终端设备领域,目前只有HP能够提供帮助。Reinman说他们正在寻找其他的合作伙伴。下一步是找到一个案例分析Infranet的需求,然后根据案例提出不同的标准要求来,订出时间表。下一次会议的时间很可能在今年4季度。
关键字: Juniper Infranet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