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技术部门重组的背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4-07-17 10:32:3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7/16/2004,Lightreading网站授权翻译文章。思科最近的高层人事变动意味着什么呢?这个星期二晚上思科很技巧地宣布了其技术部门最高管理层的变动。思科任命Charlie Giancarlo为成立以来的第三个CTO。思科宣布这个任命的时间恰巧也是竞争对手Juniper宣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的时间。
对于Giancarlo来说,这是个很大的变化。不仅仅是他担任了新的职务,而且由于汇报关系的变化,他现在已经被认为是思科的第二号人物。现在他将向思科CEO John Chambers直接汇报,而此前他向高级副总兼首席发展官Mario Mazzola汇报。换句话说,Giancarlo青云直上了。
获得网络和通信工业这么一个引人注目的位子应该可以让以前关于Giancarlo会转去Broadcom或者其他公司的谣言停止了。Giancarlo在思科已经担任过多个管理职位,但是此前从来没有担任过CTO一职,也从来没有被考虑过担任一个技术领域的最高技术官员。他的任命是否意味着思科把CTO这样一个职务更多地看成具有市场意味呢?内幕人士指出Giancarlo擅长市场以及和大客户搞好关系,也有消息说思科正把CTO一职定性为负责客户关系。
1999年,Giancarlo开始负责思科的中小企业客户业务。2001年,他负责了思科11个技术集团中的4个,并向Mario Mazzola汇报。当时思科正经历历史上最大一次组织调整。思科的新闻发言人George Paris这样评价Giancarlo:“Charlie在过去10年中对于思科的技术和业务发展贡献巨大。他今后会更多地眼睛向外,向主要客户介绍思科的技术观点。Mazzola则将全力负责思科的日常运作。”
如同他的前任一样,Giancarlo将不得不去努力塑造思科的形象。他的工作是那些必须应对每个季度业绩的实际工作的补充和必要的协调。通信网络架构公司的总裁Frank Dzubeck这样评价Giancarlo的新工作。
Giancarlo的前任包括1990到1998年担任CTO的Ed Kozel以及1998到2000年担任这一职务的Judy Estrin。
除了CTO的职务,Giancarlo还将继续担任Linksys部门的总裁,同时负责思科的全球政府解决方案部门。
2001年8月思科的主要技术部门包括了接入,汇聚,思科IOS,核心路由,以太网接入,因特网交换和业务,网络管理,光业务,存储业务,语音业务,无线业务。2004年7月思科的业务部门则包括了数据中心,交换,存储和无线部门,因特网部门,中程和可堆叠地交换部门,网络管理部门,光和宽带传送部门,路由部门,网络安全部门。而思科现在具有10亿美元以上市场的业务则包括了IP电话,网络家庭,光网络,网络安全,存储网络,无线LAN业务。
思科的技术部门过去一段时间还发生了其他一些变化。有些公布了,有些还处于保密,有些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些处于保密或者不为人知的领域包括:
· 思科已经承认以太网接入部门的高级VP Larry Birenbaum已经离开工作一段时间。他的职位目前还没有变化。但是思科并没有说他什么时候回来。
· 刚刚收购的Procket公司CEO Roland Acra曾经表示不会长期留在思科。现在思科高层的变动是否会让他改变主意。
本周思科宣布的变动还包括:
· Jayshree Ullal,前思科光网络总裁,被调去负责公司刚成立的网络安全部门。她会继续向Mazzola汇报。
· Luca Cafiero,另一位丛Crescendo来到思科的人,现在负责思科的数据中心,存储,交换和无线业务。他也向Mazzola汇报。
· VP Tony Bates负责思科的电信核心多业务产品部门,做得还可以。 
· VP Kathy Hill 负责新的中程和可堆叠交换技术部门。
· Kambiz Hooshmand, 现在负责光网络和宽带部门。
所有的变动将从8月1日开始正式生效。
这会是思科这场洗牌的最后结果吗?可能不是。一些观察家们表示,Chambers还刚刚开始。为了适应未来的发展,未来思科的变动还会多。
关键字: 思科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