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融合的年代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1-20 17:13:47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01/20/2005,By CFOL yxy791106,
   CIENA公司最近推出了一款新的业务平台,CN4350,称之为以太网业务服务交换机。它集成了原CN4300系列的软件和新的160Gb/s的交换矩阵PXF80以及含10端口的GE交换模块PSC1,支持ciena专有的虚拟专线VLAN标签,该技术在支持Trunk/Cross-connect/Switch的基础上,还支持基于VOIP和Video Traffic的2个优先级队列。
    在交叉矩阵的连接上,4350采用了类似三层交换机式的分布交叉,每8个PSC1通过PXF80做互联,在每个PSC1完成业务接入和交换后,还可以被送往PXF80做下一步的交换,打破了传统的由单板集成L2交换的功能体系。通过增加不同波长的SFP接口,可以接入CWDM的分/合波器。
从CIENA的产品可以看出,和MSTP集成数据功能一样,在数据设备上集成WDM的能力,也是业界关注的焦点。
    陈博士论坛最近有一个引起大家关注的新话题,即Cisco和Mintera合作在Cernet上开展的40G试验。由于引用的原文存在一些歧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在原有的2.5G(STM-16)光传输系统上,通过增加包括思科公司CRS-1路由系统的40Gb/s(STM-256C)IP接口和第三方的40Gb/s OTU在内的部分设备,即获得了40G/秒的高速IP链路,并且在超过24小时的实际环境实验期间,以40Gb/秒的线速进行IP通信其网络的误码率为零。此举开创了一条新的途径,使得40Gb/秒的高速IP链路不仅在路由设备上成为现实,而且也使在现有的2.5G(STM-16)光传输系统上实现40G传输成为可能”,导致一些网友对该试验的可能性表示了很大的怀疑。这里CFOL根据收集的资料给大家做一个介绍。
    该试验建立在原朗讯北京-天津的OLS 80G(16×2.5G)的平台上,当时试验将朗讯的一个波长拆除(即去掉了两端各一个无业务的OTU),然后将CRS-1的40G接口连接到一个Mintera的OTM上(该OTM内嵌Mintera的40G OTU),通过CSRZ码型调制和EFEC,然后连接到OLS的WAVE-MUX,将频谱间隔控制在100G HZ,OSNR值可以放宽至17~18db。色散补偿集成在终端OTU中,因此无需改变线路配置。
    从目前情况看,这实验带来了至少2个重大的意义:1是向人们宣告,现在出现了可以支持40G的业务网络。2是在可以不改变现有DWDM系统的线路配置下,通过改变新的终端类型,就可以支持40G的业务。
    在2005年上半年,北美还将会有一个40G ULH(超过1000KM)的无电中继传输现场实验,这在中国移动的NGN和中国电信CN2的承载网上,可能会有一定的用武之地。
关键字: 融合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融合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