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CCBN:IPTV主题展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04-08 21:09:02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6/2005,一年一度的专业性、世界级行业盛会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昨日于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展会参展商共有1000多家,占据国际展览中心12个展馆。CCBN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广播科学研究院、广播影视信息网络中心和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厅局共同承办的,它逐步发展成为一个以广播影视行业为主,涵盖IT、电子等相关产业在内的大型世界级展览年会,广受国内外广大专业人士和大众的热切关注。
    顺应数字电视的发展趋势,CCBN今年的展览主题也有所扩展,分为音频展区,发射展区测试展区,影视灯光照明展区,发射展区,视频会议展区以及家庭网络。据悉,今年的数字电视展区延续了去年的火爆场面,展位早早就被抢购一空。而今年数字电视展区的一个突出特点是:包括技术设备提供商,频道运营商,内容提供商,系统/节目集成商等在内的产业链各环节的在展会上出现。
    本届CCBN的绝对主题是IPTV。IPTV又称为网络电视、宽带电视,是利用宽带网络为用户提供交互式多媒体服务的一种业务。它是互联网与传统电视相互融合的结果,视频流经过高效的压缩编码后被广播到IP网络上,通过位于宽带网络边缘的IP电视头端设备把直播电视、按需视频和个人录像等IPTV服务传送给用户。在本届CCBN上各个厂家都不遗余力的展出了IPTV的相关产品,首度现身CCBN的UT斯达康更是携带其IPTV全面解决方案和领先的“时移”技术,角逐展会。搜狐IT作为CCBN的独家官方网站,更是在展会现场首次尝试“网络电视台”的播报模式,对CCBN展会进行全方位的现场报道。
    IPTV以华为和UT斯达康为代表,而中兴今年却出乎大家意料--缺席。 作为最早推动IPTV技术的厂商之一,UT斯达康不仅在IPTV领域拥有全套自主开发的核心技术,而且拥有高达百万级用户的商用经验。展会上,其独有的“时移”技术和已成功获得商用的mVision系统尤为令人关注。而mVision系统,则是此次参展的IPTV最佳解决方案之一,也是目前惟一大规模商用超过百万用户级的IPTV系统。UT斯达康目前在深圳、杭州以及美国的新泽西和加州设有IPTV研发中心,开发端到端IPTV解决方案,以及包括系统设备、机顶盒、运营支撑系统、内容管理软件在内的全套产品。
  我们还是来看看与我们相关的通信厂商的情况,飞通网络的展台今年布置的非常气派,不亚于在深圳的光博会展台,黄章勇总裁更是亲临会场,足见飞通对此次展会的重视。他们为此次展会带来了有线电视全网系统解决方案:HFC整体解决方案、 数字电视前端整体解决方案、1550nm超长距离传输解决方案、CMTS整体解决方案、  B-PON解决方案、IP全网解决方案等;带来的产品有哈雷数字电视前端设备、Bktel1550nm光发射机、飞通1310nm正向光发射机、经济实用型光接收机、高电平输出光接收机、回传调试仪器、NPR测试仪。
  北京凌云公司针对此次展会推出了1550光纤有线电视传输平台。多年来,凌云公司通过及时跟踪有线电视技术的发展动态,为有线电视行业广大用户提供技术先进,性价比优的网络解决方案。这套平台中的系列产品,是凌云公司在综合多年对中国县乡村电视市场认识的基础上,横向对比同类产品,由凌云公司提出要求,有具有先进技术的制造商利用多项特殊激素OEM生产的。近年来,凌云公司先后为北京、武汉、兰州、南京、沈阳等三百多家有线电视台成功推荐了1550nm有线电视建网方案和并安装了设备。
  北京世维通占据两个标展,在世维通展台可以见到很多熟悉的面孔,看得出来世维通的队伍扩大不小,他们展示的仍然为CATV专用光电探测器以及光电收发一体模块。
  测试方面,国内的测试制造商都出席了该展会,有上海嘉慧光电子,南京吉隆,南京迪威普。上海嘉慧已经连续六年参加了该展会,今年展示的仍然为公司的主打产品--手持式光功率计,做得更小巧了,同时,他们还展示了代理的FIS Mini-OTDR,据说是目前市场上第一款低成本、多功能的OTDR。
  南京吉隆也是连续第三年参加了CCBN,每次见到李总都觉得他非常得精神,李总说去年统计,吉隆的熔接接已占国内40%的市场了,这次展会,他们仍然展示的自主研发的熔接机,以及OTDR。
  南京迪威普算是一家新的公司,目前展示的产品只有光纤熔接机系列。
  深圳的海硕携带自己的光纤收发器以及CWDM网络也是第三年参加该展会了;本次展会还看到了上海永鼎,上海永鼎自从2002年光通信进入低谷时期,一直很少在通信展台露面,这次参加CCBN展会主要以光纤光缆产品为主。
关键字: CCB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刘** 嘉兴 技术支持工程师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