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信同业座谈台北举行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5-12-07 10:49:38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2/7/2005,「两岸电信交流座谈会」12/1首度在台北举行,除了台湾电信总局局长简仁德、台湾远传董事长徐旭东、台湾中华电信董事长贺陈旦、宜捷威执行长郑清汾出席外;大陆中国电信研究院所长陈金桥、商务信息化司副处长杜子君等大陆电信界重量级代表,也都来台共襄盛举。 
  简仁德昨天表示,目前台湾单季海外通话时间数约9亿分钟,其中港澳通话约1,800多万分钟、大陆通话3.37亿分钟,合计就占了近四成,两岸间通信交流,相当频繁。 
  徐旭东说,大陆电信市场太大,以英国沃达风(Vodafone)投入32.5亿元钜资,才取得中国移动3.27% 股权,台湾电信业的实力相对单薄,初期主要还是与当地业者加强合作。 
  贺陈旦表示,中华电不适合以第一类电信业身分直接投资大陆,将透过旗下二类电信子公司探路,主要发展电信相关加值应用服务;中华电也希望与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等大陆电信业者洽谈扩大互惠条件。郑清汾提出,两岸光通讯制造厂商应尽量配合宽频网络建置之需要,多与电信业者合作并学习其如共生,也是可以考虑的合作方向。 
  在网通硬件方面,两岸也密切合作共订标准,工研院电通所通讯协议技术部经理谢庆堂昨天表示,由于大陆凭借庞大内需市场做后盾,企图自订标准,台湾有制造技术能力,彼此可以形成互补。 (宜捷威供稿)
关键字: 台湾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