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天科技的蓝海战略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02 03:59:56  文章来源:自我撰写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2006,昨天,我们非常荣幸地与腾天科技一起再次学习“蓝海战略”的基本分析工具,腾天科技的同事们与我们还利用蓝海战略中的基本分析工具,一起分析了自己公司新的产物--- “光纤城”的蓝海策略。
    “蓝海战略”这本书中最重要的一个分析工具便是“剔徐-减少-增加-创造”。光纤城目前可谓是光通信行业的一个产品超市,因为刚刚开始遇到不少的问题,按照光纤城目前的问题,我们针对如上的分析工具,在这里学以致用,共同分享我们对于“光纤城”的蓝海战略分析。
    首先,我们需要罗列目前所处行业中,我们通常注重的有哪些元素?以便我们可以画出自己的战略布局图,找到我们新产物—“光纤城”的亮点。在“光纤城”里,我们认为:价格,产品种类,交货方式,交货期,货源,付款方式,品牌,售后服务,产品质量等这些元素均是我们所注重的。
    第二,我们根据以上元素,分门别类地把这些元素相应地填入“剔徐-减少-增加-创造”坐标格工具中。
剔除,我们目前还没有找到哪些元素可以完全脱离出这个行业。
减少:品牌。因为“光纤城”所要提供的是有质量保障的产品,因此,品牌变得越来越不重要了。
增加:丰富产品的种类;
提供可适应不同企业方便快捷的交货方式、交货期;
保障一定的货物来源;
多样化的会款方式;
良好的售后服务(如产品质量问题一定期限可退货等);
加强产品质量;
创新:将系列产品规范化。

    最后,我们根据“良好战略的三个特点”,分别对于光纤城的战略,再做一次总结。
突出重点:一站式采购,专业经销,天天低价;
新的市场:跨越买方链,扩充用户;
主题句:走进光纤城,光通信产品采购成本立刻节约10%-80%。
    尽管在我们分析看来这的确基本符合“蓝海战略”,但总有一些人士,认为“光纤城”正是在扩大红海。可在我们认为,无论如何,他们创造出自己的独特之处,我想我们大家也应当思考一下,属于我们自己的那片蓝海在哪里?也欢迎大家与我们一同学习探讨“光通信的蓝海策略”。
关键字: 腾天 蓝海战略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