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需求VoIP急切,DSL产品设备热销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09 20:22:29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10/2006,依据顶尖通讯测试商Faztec Optronics宜捷威指出,该公司行销研发团队目前已遍布中国,台湾,美国与欧洲.其行销业务团队亲自拜访台湾区多数之通讯客户后,做出之内部市场评估与读者分享.正如其行销主管高达人经理所述:2005台湾DSL客户端设备总出货量达到38,775千台,较去年同期成长18.3%。DSL客户端设备总产值达到1,175百万美元,较去年同期成长8.1%。全球DSL客户端设备产业受到欧洲地区DSL用户数大幅成长,华为与ZyXEL合勤等业者对东欧出货提升,带动本季客户端产品出货成长。美国网通设备大厂Westell,过去制造倾向委托新加坡设备商Aztek代工或自行制造,2005年底开始请台湾DSL设备业者代工DSL客户端产品,使台湾出货占全球DSL总出货比重进一步提升。

  此外,西欧五大电信业者推出家庭VoIP服务,法国电信的VoIP用户大幅成长,德国电信、英国电信及意大利电信也开始导入家庭VoIP服务,西班牙Telefonica虽然还在小区域试验阶段,使得电信业者对IAD产品产生大量需求。

  展望2006年DSL产业变化趋势:北美主要电信业者AT&T、Verizon与BellSouth推出8Mbps与12Mbps的服务速度,英国主要电信业者BT也在2005年11月进行局端设备的升级,预计2006年上半年将推出8Mbps的DSL服务,在Triple Play 服务的要求下,将DSL设备升级到ADSL2+或VDSL技术,成为各地区电信业者的一个主流趋势。中国电信2006年1月开出百万门ADSL2+局端设备标案,显示除日本、北美与西欧等地区外,中国、东欧与中南美洲国家在2006年也将导入ADSL2+技术。
此外,DSL换机潮之趋势也将在2006年持续发酵,除了接取技术将全面由ADSL升级为ADSL2+或VDSL,也因为VoIP与Video on Demand服务兴起,使整合VoIP或IPTV功能的IP Set Top Box产品需求也将加速兴起,DSL产品将进一步迈向高阶化。预估2006年全年DSL CPE出货量,在新技术与新应用驱动换机效应之影响下,将达43,477千台,较2005年成长12.1%。产值部分将达到1,188百万美元,较2005年成长1.1%。

关键字: VoI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