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捷威指出塑料光纤2010年达1500亿美元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3-28 20:22:14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3/29/2006,根据测试专业之Faztec Optronics宜捷威科技的行销企划报告指出,光通讯之Polymer Optical Fiber塑料光纤于车用电子中已成为汽车零组件发展的新主流,目前使用于车内通讯与车内娱乐视听系统,例如车内电视,车内音响,车内灯具,车内开关之联接线路均陆续改用塑料光纤。随着全球汽车工业配合时代趋势调整内装更改为塑料光纤,预估到2010年时,全球车用电子产品市场规模将达1500亿美元,主要市场仍集中于欧洲、北美、日本等地区,所占比重超过80%,而中国大陆是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市场,近5年来的年复合成长率约维持2成。 

  观察全球的采购趋势,整体汽车零组件供应链已逐步从欧美地区转向亚洲,Faztec Optronics宜捷威行销主管高达人表示,欧洲高等级车种如AUDI, BMW, BENZ, VOLVO于四五年前,即陆续更改使用塑料光纤于车内通讯与车内娱乐之线路,当时系为英飞凌与少数欧洲厂家独占市场,随着其它竞争车厂将塑料光纤置入于车内设计中,慢慢由中国与台湾之塑料光纤制造与测试厂商加入此车用电子市场。
 
  光通讯之Polymer Optical Fiber塑料光纤于中国与台湾地区已有生产能力,目前除了使用于航空业Boeing波音777/ 767客机中,亦在车用电子领域中渐受重视。塑料光纤因具有完整电子产业供应链支持,中国与台湾汽车厂应可积极争取,与国际汽车大厂进行合代为生产制造,则有很大机会跨入国际供应链体系,争取代工业务机会。 

  根据宜捷威的报告,台湾地区汽车IA产业中除了塑料光纤,目前最具发展潜力的是车载信息系统(Telematics)如GPS车用定位系统,据估计再三年,台湾车载信息系统的市场规模亦将成长至12亿美金以上。

关键字: 宜捷威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