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TH对话:你有足够的光纤吗?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21 08:36:28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By Jo Best From Silicon.com
  如我所听到的,光纤会对你的设计有益。显然如此,但是我们今天讨论的不是光纤的种类。我们讨论的是关于宽带领域的光纤,像FTTH,FTTP,FTTC甚至FTTX。
  您所谓的"宽带领域"是指什么?
  通常,假如你住在英国,你在家里,办公室所接触的宽带可能是铜线。然而,在欧洲中部和亚洲地区,你使用的宽带应该就是光纤网络。
  然而,对于我来说那有什么不同?本质上来说是速度。就现在的形式来看,铜钱可以提供大约8Mbps的速度,而光纤能够提供超过百兆的速度。
  光纤网络听起来不错。但是为什么英国有很多地方用的是铜线而不是光纤呢?
  铜线是为英国的有线网络而铺设的,但常常以此提供宽带--这是一种很廉价的接入方式,对于光纤通信,电信公司需要挖新的光缆,这个成本可就不便宜了,所以光纤网络不能成为主流。在其他国家,没有遗留的铜线网络,所以光纤网络成了一种更有效节省成本的接入方式。因此那里对光纤的需求超过英国?百兆光纤让我们的铜线宽带感到无地自容。
  但是就目前,欧洲的光纤到户市场仍然是很小的一部分。
  由于成本问题,英国电信公司向来不愿使用光纤。上次Silicon.com 向BT谈及FTTX的问题,BT表示,21世纪将有机会部署光纤到户。尽管电信公司在两年前已经解决了其技术问题,但就目前来看光纤到户不会增加。业界人士还建议由政府出资考虑在 Blighty试着建设光纤到户。
  如果我们在这里无法使用光纤到户,我们还有别的途径获得百兆网络吗?
  目前,一个方安就是努力提高宽带速率,一些供应商寻找下一代技术,如ADSL2+,VDSL这些技术最高可以提高至24M的速率。但是,我们知道像 ADSL这样的技术,只能在短距离保持其性能,大概只能在百米之内达到24M的速率。还有一种宽带接入方式就是无线。各家移动运营商正在研究他们的方案,并且他们认为LTE移动标准将于2009年建立起来,能够达到百兆速率。 
  但是如果我在此之前就想获得高速的光纤网络,我应该去哪里?哪些地方已经在开展这个项目啦?
  全球很多地方都已经开始了。比如,过去法国电信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并且已经发展了部分的光纤到户市场。
  日本和南韩的光纤到户一直领先于全球,有分析师表示,到2011年,日本光纤到户的使用者将超过3000万户。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