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模块中国品牌有几多?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1-26 15:17:20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26/2008,为期两个月的“CFOL光模块品牌调查”于近日圆满结束,本次调查采取网上网友实名制投票,重复投票者无效,共获得482张有效票数,调查结果让人惊叹!
    被提名的25个光模块品牌中,Finisar,JDSU,Neophotonics,Source Photonics,Oplink(并入了OCP光模块业务),以及WTD,Opnext这七大品牌的选票达到最高,其中Finisar包揽了所有投票选项的前三甲,成为支持率最高的光模块品牌,无论是从产品种类,产品品质,售后服务,科研力量,购买方便等等各个方面。让我们惊叹的是,Souce Photonics,Neophotonics在合并重组后,在本次查结果中的排名基本相当,但却都均未进入前三甲。
    此外,本次调查中除了WTD、华工正源能在少数几项中进入三甲外,国内的其他光模块品牌几乎被网友们忽视,基本没能进入前五列,这次的结果没有让我们体会到国内企业低成本的优势,就连2.5G以下的光模块产品品牌,也仅有WTD,华工正源位居前十,而海信宽带,奥雷,恒宝通列估第11,12,13,无缘前十。而WTD在购买方便,价格合理,2.5G模块最好品牌三个选项中获得了网友们的最高评价,均位列首位。
    对于国内的光模块品牌,我们一直期待能有像华为,中兴这样的本土国际大品牌,从被提名的9个国内光模块品牌中来看,除了WTD,华工正源,恒宝通,海信这几家相对资力较深的企业外,基本上都是些国内的新兴品牌,未来,他们是否能够获得当时飞通,飞博创在国际上同样的名誉还有待考证,但这次的调查结果,着实让我们为国内光模块品牌企业捏把汗。这次的金融危机,我们期待能够成长起更多的国内光模块品牌,重新跨入国际舞台,期待下一期的光模块品牌中,有更多的国内企业被提名,有更多的国内企业进入品牌调查前列。
    “CFOL光模块品牌调查”由光纤在线独家策划并发起,调查不受地域限制,主要针对网站读者进行调查,活动获得二十多家同行企业参与与支持,调查结果仅供读者参考,不代表本站观点。
    有关本次调查结果,更多详情请查看:http://c-fol.net/vote/vote_jg.php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