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华为和中兴目标是跨出电信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07 16:28:43  文章来源:本站消息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7/2010,墨尔本,渴望尝试新领域并且愿意承担可能失败的抱负和野心,支持华为和中兴跨出电信市场的年度目标。
    上个月的华为分析师论坛主题是“跨越电信市场的愿景”指出它藉由强大的电信产业基础去渗透相关产业的明确作法。此举包含重回企业交换器和路由器生产领域,发展家庭网络设备和定制的终端设备,提供一系列的专业服务,以及帮助客户发展安全可靠的开放式应用程序商店。但是除了Alcatel-Lucent之外,Juniper和其他厂商也都为电信业者提供相同的服务和产品。华为的愿景背后的目标是藉由把更高层的,甚至是最高层的网络协议的高获利服务和定制的家庭网络设备或智能型手机/平板计算机连接起来,让服务供货商手中的渠道变成“黄金渠道”(获取更丰厚的利润)。
    首席分析师Matt Walker表示:“华为带着充足的技术创新能力和雄心壮志进入相关领域的市场,但仍是冒一个相当大的风险。”这些新领域的竞争者 ─ Apple、Google、Microsoft、和一长串的韩国和日本电子公司 ─ 阵容浩大、实力坚强、财力雄厚而且拥有高度创新能力。不过,如果华为想要达到2010年营收成长20%的目标,它必需在这些新市场有所崭获。
    中兴谨慎专注在电信产业的策略最后可能被证明是可以持续下去的。实际上,中兴在终端装置、服务和应用的领域上,正在跟华为做一样的事情,但是中兴更加专注在特定的客户需求基础上。驻泰国分析师Walker补充说:“中兴2010年的目标更加明确,而且风险较低:它希望提高它在一类和二类欧洲的电信业者的渗透率;在新兴市场和中国维持领先地位;并且在北美市场获得突破。它上周才宣布跟加拿大一家小型CDMA电信服务业者合作的消息。”
    Walker评论道:“不同的目标源自于两家公司不同的市场定位。中兴相较于华为有不相上下或更佳的终端设备生产能力。”中兴同样提供专业服务(在2009年为它带来6亿2200万美元的收益),拥有可以支持企业推播技术的低端数据交换和路由产品,并且建立了能够支持应用程序推播技术的软件和加值应用服务。但是华为在上述这些领域皆占有更大的市场份额。
    尽管机会渺茫,华为已经立下了创新的好声誉,而且现在更是许多西方国家市场中广为人知的品牌。虽然华为(通常)不直接向消费者销售产品,但它的足迹遍布电视机顶盒、平板计算机、和智能型手机。鉴于这一辉煌纪录,华为相信现在是时候尝试挑战跨出电信产业,寻找下一波成长。然而消费者电子的市场动态跟电信市场有很大的不同,华为脚踏两条船的成本和风险可能很高。但是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关于Ovum
    Ovum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信息与顾问服务,协助与支持客户的商业决策。本公司为科技、法规、市场动态造成的市场影响提供值得信赖与重视的产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与专家意见。Ovum在其专精的领域中从事持续的研究与产业分析并藉此做出市场动态分析。
    Ovum已经有许多拥有长期合作关系的大型企业客户,对象包含Alcatel-Lucent, AT&T, 英国电信(BT), Cable & Wireless,思科(Cisco Systems), Deutsche Telekom, 富士通(Fujitsu), 惠普(HP), IBM, 微软(Microsoft), 宏碁(Acer), Telstra and Vodafone等杰出企业。
Ovum 是 Datamonitor 集团的一份子。
关键字: OVUM 华为 中兴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