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UM:10G EPON市场2013年前依旧低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1-11-18 09:04:47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18/2011,根据Ovum欧文的研究,尽管10G EPON组件和设备都已经准备就绪,中国以外地区的市场需求在2013年前依旧会维持低迷。
 
    中立电信分析师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虽然组件公司承受来自设备供货商和服务供货商要求开发 10G EPON 组件的压力,但他们的原动力已经减缓了。
 
    Ovum分析师暨报告作者 Julie Kunstler 评论表示:「压力已见成效,许多供货商已做好 10G EPON 组件的商业应用的准备,而且服务供货商已经做过测试了。」
 
    然而,虽然中国许多省分开始部署 10G EPON 设备,到2012年后期以前 10G EPON设备在中国依旧是凤毛麟角,到了2013年之前在世界各地依旧是十分罕见。XG-PON的需求也会持续低迷,尽管XG-PON 组件和设备准备就绪的时间仍落后于10G EPON。
 
    根据报告,10G EPON和XG-PON的需求减弱有几个原因。首先因为FTTB的运营成本和带宽竞争,中国的服务供货商偏好部署FTTH(fiber-to-the-home,光纤到户)胜过FTTB(fiber-to-the building,光纤到大厦)。
 
    同时,虽然利用10G PON分摊无线网络回程网络流量的方式仍然是强劲的市场动力,距离商用部署到来的那天依旧并不多见。除此之外,GPON和EPON两者的PON OLT和ONU/ONT设备成本已经明显大幅下滑,扩大了10G PON和1G EPON 和2.5G GPON之间的成本差距。
 
   虽然 Kunstler 勉强同意价格是一个障碍,她并不认为长期来看价格会是个问题。她评论表示:「一旦签署了采购订单,而且部署行动开始步上轨道,10G PON 光纤和设备的成本将会快速下滑。比较大的问题反而是缺乏10G PON的应用。」
 
    将1G EPON FTTB MDU设备升级为10G EPON 设备的计划简单明了,仅涉及与现有FTTX网络相同的服务供货商和用户。虽然这些应用依旧不变,但替换的数量将会减少,因为部分基于FTTH的MDU会转换为FTTH。」

 关于欧文(Ovum)
欧文(Ovum)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高质量的研究信息与顾问服务,协助与支持客户的商业决策。本公司为科技、法规、市场动态造成的市场影响,提供值得信赖与重视的产业数据分析、专业知识与专家意见。欧文(Ovum)在其专精的领域中从事持续的研究与产业分析并藉此做出市场动态分析。
欧文(Ovum)拥有许多长期合作的大型企业客户,对象包含Alcatel-Lucent,AT&T, 英国电信(BT),Cable & Wireless,思科(Cisco Systems),Deutsche Telekom,富士通 (Fujitsu), 惠普 (HP),IBM, 微软(Microsoft), 宏碁 (Acer), Telstra 和 Vodafone等杰出企业。欧文(Ovum)是英丰玛集团(Informa)的一份子。
关键字: 10G EPON EPON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