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isar的春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4-22 04:23:47  文章来源:翻译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4/21/2006,巨额的成交量,快速的股价串升,所有这些都发生在今年最大的光器件展期间。三月的第一个星期内,两家曾经是化合物半导体行业股票表现最差的公司,Finisar和Avanex都提前进入了春天。股票成交量冲破了屋顶,3月3日一天Finisar的成交量达到了8000万,大约占该公司股票总量的1/4。Avanex也差不多同样。一眨眼之间两家公司的市值都翻了一番。

市场驱动力
为什么会有这样突然的增长?因为OFC的举办吗?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有大量的公关稿发布,但是年年如此,很难说今年有什么例外。OFC前夕,Finisar宣布了一个好得有点让人吃惊的3季度业绩。他们的股价一下子上涨了40%,并带动了包括Avanex等其它同类公司的股价。Finisar 1月31日结束的那个季度盈利830万美元。是的,你没有看错,的确是盈利,很久没有看到光器件公司盈利了。分析师们本来只是预测他们会实现收支平衡。Finisar的优势领域不同于类似JDSU, Bookham, Avanex等其他光器件制造商。但是投资者们不管这些,所有的光器件公司股价都跟着上涨了。Finisar股票巨大的成交量可能显示着大的机构投资者可能重新对光器件公司开始感兴趣。Finisa的CFO Steve Workman一定不知道这些机构投资者都是谁。

垂直整合的策略
Finisar是在电信泡沫破裂之后决定走垂直整合的策略。他们先后收购了Honeywell的VCSEL业务,InP产品设计商Genoa。这些构成了Finisar垂直整合策略今日的基础。Genoa当时获得了差不过1个亿美元的投资,Finisar用了不到300万美元就收购了他们。现在Genoa的工厂正在大量为Finisar制造长波长InAlGaAs激光器和探测器。这就是Finisar毛利率和营业利润的秘密。

Finisar光业务总经理Joe Young指出他们2006年1月InP器件的产量是一年前的174%。每周的产量达到了10万片以上。而且他们还在追加投资,继续提高产能。
位于德州Richardson的AOC公司是Finisar垂直整合策略的另一块。他们为Finisar制造850nm VCSEL器件。AOC的VCSEL产品在数据通信领域是公认的标准。Finisar成功地利用这些VCSEL器件开发了多种产品。尽管短波长VCSEL本身的产能很大,为了达到每周10万片以上的产能,Finisar还是花了不少功夫。
通信业务将始终是Finisar业务发展的主要领域。Young预测收发一体模块将会保持每年24%的市场增长,从而为他们带来稳定的业绩增长。Young预测在这个市场上,他们的市场份额将从2004年的不到20%增长到2006年底的30%。
通过因特网提供视频内容将是驱动市场增长的关键应用。Finisar公司CEO Jerry Rawls在一次投资会议上这样指出。30分钟的视频相当于一年的电子邮件。所有那些视频都需要大量的存储设备。Finisar恰好是存储网络设备商的主要光模块供应商。现在第一位的问题是提高产能,他们会不断努力。

参看原文
 
关键字: Finisar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