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财经:阿尔卡特COO秘密来华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5-18 00:36: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17/2006,作者:孙琎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获悉,阿尔卡特全球首席运营官(COO)麦克·昆利(M ik e Q u ig le y)已于5月11日专程来华,为阿尔卡特与朗讯在中国的合并打下基调。  
   “昆利重点视察了上海贝尔阿尔卡特(下称‘ASB’)的工厂。”ASB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昆利详细了解了工厂的情况,而朗讯的工厂情况也将成为昆利此行的重点考察对象。ASB对外界封锁了昆利来华的消息,其内部也只是少部分管理人员了解此事。
  这是阿尔卡尔与朗讯宣布合并后,阿尔卡特的最高管理层成员首次直接插手中国区整合事务。昆利也是联合合并小组的核心成员。4月,阿尔卡特与朗讯宣布达成了合并协议,组成一家年度营收达250亿美元的“电信航母”。
  朗讯(中国)相关人士昨日透露,按照阿尔卡特和朗讯的全球合并安排,在美国政府和欧洲相关机构批准合并之后,朗讯的中国业务将被并入ASB。整个过程预计在6个月到1年后完成。
  对于青岛朗讯的处理是朗阿双方在华整合计划的焦点,阿尔卡特希望将其妥善纳入ASB麾下。ASB内部人士表示,阿尔卡特全球COO访华还比较突然,目前就公司内部来说,仍存在不确定性,不知道具体如何将朗讯合并进来,尤其是双方生产制造中重合的部分,不知道到底会裁撤上海还是青岛,压力比较大。
  在双方最终合并协议中,包括全球裁员10%,约8800人的计划,而中国市场也必将受到这一裁员计划的震动。青岛朗讯现有员工近1700名,其中研发人员近500名。整个朗讯(中国)有4000名员工。
  事实上,双方合并的大原则是,重合的业务,弱的一方将被砍掉。一位前朗讯市场总监表示,人事、财务等职能部门双方肯定只能保留一套。而技术人员应该以资源整合和转岗为主。
  在业务和产品线层面,阿尔卡特产品线属于全覆盖,几乎涉足所有的通讯设备领域,朗讯则有所侧重。中国已成为阿尔卡特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在中国市场,双方的业务强弱对比主要围绕固网通信、无线通信和传输三大方面展开。
  百纳咨询分析师表示,中国裁员比例不会太高,中国电信市场还处于上升阶段,是推动新公司成长的重点区域之一。
  ASB总裁狄加此前表示,ASB已经开始同中国国资委等政府部门商谈与朗讯(中国)的合并事项,阿尔卡特希望在整合后的ASB中,仍然占据50%+1股的股份,中方将拥有其余的股份。
关键字: 朗讯 阿尔卡特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