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动力:BT称Google将是最大对手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6-10 00:33:01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6/9/2006,作者:王飞,英国电信巨人BT公司的首席信息官语出惊人:Google公司将成为BT公司最大的竞争对手。 
  英国BT公司首席信息官艾尔努尔拉姆吉星期三时在Gigaworld IT大会上说,BT公司必须穷极思变,迎头敢上当前飞速发展的其他公司比如Google公司。
  拉姆吉说:“我们认为Google公司已经成为我们面临的最大威胁,它们并不是有意要和我们竞争,这完全是不经意之间就变成这样的。”他承认Google公司来自“另一个不同的世界”,但是他认为Google公司已经逐渐演变成为了另一家不同的公司,并且他认为BT公司对消费者所作的任何事,Google公司可能也会去做。
  但是,拉姆吉承认他并不知道最终的结果会变成什么样子,但是他声称假如BT公司突破作为电信服务供应商这个传统角色的限制之后,那么Google公司能够做到的任何事,BT公司也同样可以做到。
  他说:“我已经明白了技术工作实际上是最容易做的事。公司转型是最重要的事。”
  拉姆吉还提到,BT公司在推出其BT Vision服务以进军网络电视市场时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他援引了最新的在线服务比如YouTube的例子证明他的观点,他认为BT公司的客户已经转变成三个不同的角色:客户、供应商和竞争者。
  业内分析师们迅速对拉姆吉的言论作出了反应。
  Forrester公司电信网络研究组的主管分析师拉尔斯哥德尔说:“我想,他看问题颇具长远目光,有些高瞻远瞩的性质。我非常赞赏他这一点,他在考虑问题上总能快别人一步,因而才提前预料到竞争威胁。 但是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还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那就是这个威胁的存在确实是对的吗? Google公司可没有把BT公司作为竞争对手。”
  哥德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我想消费者们将不得不为了带宽而付费。那就是电信公司的业务,我认为Google公司并没有变成一个纯粹的电信服务供应商。 我认为Google公司并不具备基础设施。”
  在最近几个月里,Google公司已经在电信市场领域有所作为,它已经在加利福尼亚州推出了免费的无线服务。
  搜索巨人Google公司在2005年也曾经引起过一波业界的传言,当时它突然对未曾涉足过的光纤网络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但是业内分析师们认为Google公司当时并不象要推出电信服务,它的目的是为了降低将其数据中心连接起来时的成本开支。
  至于BT公司打算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的服务,Google公司称:“至少需要十年的时间,那些增值服务才会变成电信公司的重要收入来源。”
  哥德尔说:“我认为BT公司或者别的什么公司要想进入内容市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BT公司的服务已经运作了20年了,要想在内容市场取得成功所需要具备的能力与成为一个成功的电信公司所需要具备的能力是完全不同的。”
  他还认为拉姆吉发表那种言论的动机可能是为了激发BT公司的IT团队的工作热情。
  许多公司高管人员喜欢谈论公司的外部威胁,有时候这样做可以激发它们自己的组织的工作热情,保证团队成员不会骄傲自满,这样做也是非常合理的。为了发人深省,他们的言辞可能会有点夸张。拉姆吉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那样说的。
  另外,哥德尔认为,也不排除这是BT公司的高管故意散布的一些烟雾弹。
  哥德尔说:“站在一个员工的角度上来看,BT公司现在正在发生着一些令人痛苦的变革。如果可以利用外部的威胁来平衡公司内部的变革,那么事情可以会变得稍微好做一些。”
关键字: 英国电信 Google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