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三大机构看淡梁伯韬入主电盈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6-07-15 14:20:59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07/15/2006,新浪科技,作者:陈宜飚

  “红筹之父”梁伯韬刚刚宣布入主电盈,以往其纵横捭阖多年的资本市场,立马给他来了个下马威。

  在6月20日的评级中,标准普尔曾将电盈旗下的香港电话公司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在7  
月11日发给本报的报告中,标普仍然维持这一评级。此前一天,梁伯韬刚刚宣布收购盈科拓展所持电盈股份。

  在月初的一次亚太电信评级电话会议上,标普企业及基建评级董事总经理白培睿就曾指出,如果买家大量举债来完成收购,很可能会最终令香港电话的信贷评级转差,因此标普把香港电话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之列。而梁伯韬最终举债收购果然被其言中。

  在12日给本报的评级报告中,穆迪也将香港电话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穆迪分析主管Macgregor表示:“整个交易还有许多先决条件,在12月14日之前,首次付款能否兑现也是个问题。而且,PCCW的董事会仍在和潜在的买家讨价还价。”

  三大评级公司之中,只有惠誉(Fitch Ratings)将香港电话的“BBB+”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Long-term Issuer Default Rating -IDR)从负面观察名单中剔除,并确认其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为“BBB+”,但前景展望仍为“负面”。13日晚,惠誉电信业评级的地区主管Jonathan Cornish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香港电话的财务状况不会受到影响。

  和三大评级机构不同,国际投行对于电盈后市判断略有差异。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Matt Adams最先做出降级决定,更将电盈投资评级降至“持有”,目标价定为5港元,其解释是,梁伯韬收购李泽楷所持电盈股权,将打消任何有关电盈核心资产的竞购或全面收购,因此电盈将不能享有收购溢价。里昂证券也将电盈评级降至“跑输大市”。BNP百富勤维持电盈评级为“减持”,目标价4港元。

  众多证券商中,只有大摩对电盈前景表现乐观,维持“增持”评级。另一大行美林银行也认为,股权易手后,电盈董事局的凝聚力将会更强,网通会更支持电盈发展内地业务。

  香港辉立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陈煜强也认为,因为梁伯韬本人与网通关系不错,电盈将来与网通的关系将会得到提升,今后双方的合作会更深一步,网通可能会更深地介入电盈的业务。

  但他同时强调,现阶段仍难以判断电盈未来走向,“市场上几乎没有人相信梁伯韬会是最后的接手人,即使他是最终接手人,他本人也没有电信业的经营经验,投资者的疑惑还是没有消除。”
关键字: 梁伯韬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梁伯韬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