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数字明天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7-05-31 11:11:2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5/30/2007, 作者 Rebecca Leffler 欧洲之星列车呼啸着冲进巴黎北站。刚下车的你用PDA一幅地图,告诉你最近的无线互联网接入点。在巴黎已经有400多无线接入点,很方便就能找到。当你住进酒店连上网络,一个介绍巴黎各个旅游设施的网站立刻会跳出来。通过下水管道巴黎已经把光纤连到每个酒店。利用这一光纤网络,你可以在VOD业务之前下载最新的法国电影,你还可以通过网络订餐,利用Skype同法国客户做生意。
这样一幅图景很快就将在巴黎成为现实。巴黎市长Bertrand Delanoe的目标是让巴黎成为全世界第一流的数字城市。今年4月,他刚刚宣布要在全市公园,广场,图书馆安装400多个无线接入点。
巴黎市最近要求阿尔卡特朗讯和法国第二大移动运营商SFR帮助其建设法国第一个城域WiFi网络。阿尔卡特朗讯提供设备,SFR提供运营维护和客户支持服务。
巴黎市已经开始向全世界推销自己高科技数字化城市的形象。感谢Baron Haussman 1860年代建立的下水管道系统,光纤网络可以获得更方便的部署。巴黎如今拥有1118英里的基于下水管道的光纤网络。未来几年内巴黎还将部署超过6214英里的光纤。巴黎市计划全市超过80%的地方都可以获得超高速宽带服务。巴黎市希望能够因此带动一个视音频产业的发展。
“巴黎是一个充满动感的城市,应该成为多媒体应用的示范中心。”负责经济发展,财经,就业和新技术的巴黎市副市长Christian Sautter这样说。巴黎已经宣布和美国旧金山结为姐妹城市,共同规划新技术的应用。
关键字: 宽带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