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大陆手机设计厂与台商较劲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2-12 07:32:36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吴筱雯/巴塞隆纳十一日电 全球最大行动通讯盛会Mobile World Congress昨日在西班牙巴塞隆纳开展,行动电视、四G标准LTE,成为为期四天的展览,最受注目的焦点。另外,大陆三大手机设计公司德信无线、龙旗、SimCom今年首度大举进军Mobile World Congress会场,展览摊位并聚集在二馆,与集散在二馆的国内厂商如倚天、启棋、台湾馆,形成另类的打对台局面。 
     随着中兴、华为等大陆手机业者积极前进印度、非洲,并与欧美电信服务业者达成合作后,大陆手机设计公司也开始走入国际市场,今年度大举进军Mobile World Congress。 
     除了德信无线外,大陆四大手机设计公司中的另外两家-龙旗、SIM Com,今年都首度参展,在中国国内已经超过一年未使用阿尔卡特品牌的TCL,也以阿尔卡特(Alcatel Mobile)品牌为名,进军Mobile World Congress展览会场,阿尔卡特品牌重返海外市场的意味浓厚。 
     上述大陆手机设计公司、手机品牌展览摊位,多以二馆为根据地,与同在二馆的台湾厂商倚天、启棋,以及在设立在二馆的台湾馆内业者,包括集嘉、劲永、巨瞻等,形成打对台局面。 
     在Mobile World Congress主题方面,行动电视今年起在美国与欧洲多国正式开播,也让行动电视今年继续成为Mobile World Congress最热门话题,主导行动电视标准之一MediaFLO高通,今年也首度在展览中举办MediaFLO论坛,多家业者并推出广受欢迎DVB-H标准行动电视产品。 
     随着三.五G在全球各国正式商用,四G技术之一的LTE今年热度亦持续上升,包括易利信等主要电信设备业者,都实地展示LTE设备与连网能力。
关键字: MWC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更多关于 MWC 的新闻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