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台湾业者拟联合采购WiMAX基地台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09-23 08:38:2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23/2008,6家WiMAX公司拟联合采购基地台网络设备!6家WiMAX电信公司日昨召开「建设协商会议」,主办该项会议的威达电通执行长赖富源提议6家WiMAX电信公司联合采购基地台,获得多数WiMAX电信公司支持,预定下月做出决定。
 
  远传、大同2家拿到南区WiMAX执照的电信业在兴建M台湾上,大同采购NEC,远传则采购摩托罗拉、北电及阿尔卡特,但2家日前已率先决定共建网络,远传建设嘉义以北、大同建设嘉义以南。业者普遍认为,尽管M台湾采购不同电信设备商的网络,但只要能压低建设成本,业者目前倾向支持联合采购。 
  威达超舜副总许梦熊指出,该公司提出6家先在第一个县市联合采购,如此一来才有筹码要求电信设备商降低基地台售价,目前每个WiMAX基地台价格还要新台币200万元,如果能够透过联合采购、把每座基地台售价降低到100万元,原本各自采购、6家总计得投资超过1万5,000个基地台,以及总计超过300亿元的采购金额,将因此缩小至150亿元,若再搭配北、南合建网络,6家盖好全区网络只要花50亿元,每家花不到10亿元。 

  全球一动技术长蔡木源指出,联合采购可以降低成本,公司也很支持,威迈思总经理黄特杕则表示,联合采购是个不错的构想,不过,有一些业者在建设M台湾时采购不同电信设备商的产品,该如何克服不同设备之间兼容性,得再做讨论。大众电信总经理吴清源则表示,他们已经采购摩托罗拉的基地台建设m台湾,联合采购的可行性如何?还要再跟同业充份讨论。
 
  「WiMAX建设协商会议」每个月召开1次,许梦熊指出,第一个县市先做联合采购,顺利达成压低基地台设备价格后,后续是否继续联合采购、就看各家业者决定,以目前WiMAX处在前有电信三雄的3.5G优势,后有LTE追兵的窘境中,WiMAX业者要突围、就必须要联合作战。
关键字: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