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通信在线:谁在左右3G牌照发放?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8-12-24 08:59:1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24/2008,最近,工信部李毅中部长明确表示: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发放3G牌照,并且给中国移动发放TD-SCDMA,中国电信发放CDMA2000,中国联通发放WCDMA三张3G牌照。
    3G牌照的发放在吵吵闹闹五年后,总算相对有了准信,虽然还没有正式明确3G牌照具体的发放日期。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业内人士,到现在为止仍没有搞清楚谁在左右3G牌照的发放。
    有人说是政府,有点道理也没有道理。政府是具有决定3G牌照如何发放、何时发放的权力,但也不能完全左右3G牌照的发放。原信产部奚国华副部长声称3G牌照发放时机成熟已经两三年了,到现在3G牌照还没有发放,你能说是政府左右3G牌照发放?
    有人说是厂商,这可能要区分是WCDMA、CDMA生产厂商还是TD-SCDMA生产厂商。毫无疑问,WCDMA、CDMA生产厂商是希望早点发放3G牌照,好抢在TD成熟之前,多圈用户、多占地盘。对于TD厂商要求3G牌照晚发,实在是让山里人想不通:通过市场取得宝贵的改进经验和充足的现金流有何不可?
    有人说是3G没有市场需求,是市场需求左右3G牌照发放的时机。关于这点,山里人实在不敢苟同,虽然李毅中部长也明确指出现在的2G已经满足了人们的通信需求。因为关于3G的市场需求到底有没有,不是简单地搞个民意调查,或对3G提供的业务进行模拟分析,就可以了解和判断我国的3G需求到底有多大。
    山里人认为,3G的市场需求是十分巨大的,到目前为止仍没有显露出来。造成这种困境的是因为移动互联网在我国发展的十分缓慢,移动数据资费和运营成本太高,移动用户不敢使用移动网络进行数据通信,以及享受互联网丰富的应用。分析其深层次原因,在于移动通信网络升级太慢,说白了是3G牌照发放有点滞后。
    谁在左右3G牌照发放,说重要也重要,说不重要也不重要,关键在于3G牌照的发放是否符合我国电信市场的发展规律,是否能够充分满足我国消费者对移动通信的需求,是否能够强有力地支撑工业化和信息化的实现。(来源:中国通信在线)
关键字: 通信在线 3G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