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邮电报:未来5年亚太主导全球FTTH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8-19 10:36:20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8/19/2009,到目前为止,亚太地区依然在全球FTTH市场中占据着最重要的位置,并且有望在未来数年依旧保持这一领先优势。这是HeavyReading在最新的“FTTH回顾与未来5年展望:走向下一代PON”的调查报告中透露的。

   截至2008年底,亚太市场占全球3600万FTTH用户总数的80%,其中仅日本一个国家就占全球40%的市场份额。

   而到今天,政府的支持,日益降低的建造成本,房地产行业对FTTH的喜爱程度越来越高,加上互联网的大规模普及,将有助于推动需求持续增长,类似澳大利亚、马来西亚以及新加坡这样的国家将可能在未来5年实现快速增长。

   而中国市场,则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就如同中国在其他电信市场(如移动电话)所表现的那样,FTTH用户数量也将出现爆炸性的增长。当然,印度的角色也不可忽视,“未来将进行一些重大项目建设。”目前印度宽带普及率仍非常低,这意味着未来印度FTTH市场依然有很大的市场空间。

   HeavyReading分析,未来5年亚太市场依然会主导全球FTTH市场。预计到2013年全球FTTH/FTTB将达1.29亿户,其中2/3属于亚太市场。
关键字: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