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产业报:康宁副总裁FTTH四年将突破1.3亿户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09 10:16:14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9/9/2009,电信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发展有着积极的影响。全球范围内对城镇电信宽带基础设施研究应证了这一结论。例如:NickAbrahams和JuYoung在2009年5月8日的悉尼先驱晨报中指出,在韩国,宽带的发展使科技企业家和创业者大量增加。同时,网络设备和IT服务器市场在八年间增长了400%,还促进了新的研发中心的增加,其中就包括设在首尔的英特尔公司。在加拿大,CatherineMiddleton博士的报告中列举了宽带建设如何推动安大略市经济的发展。诸如,创新、经济的增长、生产力、教育的发展和技能进步等各种有利于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毫无争议,宽带的发展也将同样地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

   光纤到户技术所能提供放入带宽容量使其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一种理想的带宽建设方式。和xDSL解决方案相比,光纤到户网络可以提供更高的数据传输率和更低的延迟。由于更高的速率,FTTH网络降低了电信的成本,改善了教育设施,促进开发新的医疗服务方式,从而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使其效率更高成本更低。由此可见,光纤到户对农村和低收入地区的积极影响尤为突出。另外,光纤到户对环境保护大有帮助。2008年,一份北美光纤到户联盟的报告显示,光纤到户的部署在4—6年内对环境有积极影响。这得益于员工在家中工作更为有效,商务差旅、办公场地、能源消耗等各方面得到有效的削减。

   多年来,光纤到户无源设备供应商不断研发新的技术,使得网络部署更加方便、快捷、便宜。每年都有新的发明创新可以降低首次安装成本,从而控制光纤到户和其他解决方案之间的成本差距。最新的发明包括超抗弯曲单模光纤,高品质现场安装连接器,以及适用于多住户单元环境的工厂预安装技术。

   首先,在建筑物内部署光纤,”弯曲”损耗是一个关键问题。当考虑在大型及高层的公寓楼内部署光缆时,必须在狭小空间、管道内和有众多拐角的场合下进行施工。这些情况下,弯曲损耗的问题就显得尤为严峻。当使用标准单模光纤光缆时,在5至10毫米弯曲半径下,每个弯曲都有可能导致过高的损耗,从而引起网络瘫痪。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我们建议施工安装人员使用ITU-TG.657建议的抗弯曲光纤。康宁公司在2007年推出了ClearCurve超抗弯曲光纤,这种光纤采用了康宁革命性的纳米(NanostructuresTM)光纤技术。ClearCurve超抗弯曲光纤在5毫米弯曲半径下,其附加衰减指标比标准单模光纤好100倍。使用这种技术安装FTTH网络,可以不用考虑安装对衰减带来的灾难性影响。

   另一个推进FTTH部署技术的关键是现场安装连接器。在每户光纤到户安装的过程中,需要把两根光纤连接到一起的地方多达3个点。以前,这些连接需要使用熔接或工厂安装的连接器。熔接方式可以有非常低的附加损耗,但是每次熔接都需要使用昂贵的设备。工厂预安装的连接器也可以有很小的附加损低,且部署快,但需要一定程度的预先订制。随着无注胶,无需研磨安装的连接器的出现,一种灵活、快捷、经济的连接技术成为人们的新选择。康宁OptiSnap连接器是这种技术的一个最新例子。连接器内预先放置已经工厂抛光的光纤和机械连接结构以保证和现场光纤实现低损耗连接。该机械连接器的典型插入损耗为0.2dB。另一优点是,采用OptiSnap安装工具,LED光源用于实时检测,保证在1分钟内成功完成端接。目前,这种连接器在全球不同市场的销售量已高达4千多万。

   FTTH最大的技术障碍是能否实现期望的部署成本,这一点与中国的现状息息相关。在大多数情况下,大规模的部署,特别是在复杂的多用户单元环境中,需要大量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这一点在中国尤为突出,因为在高密度的城市里需要连接网络的家庭数量是巨大的。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是利用工厂预安装的解决方案,而不是由工人现场安装。康宁公司率先推出用于连接单一家庭和多户家庭网络的工厂预连接解决方案。康宁AscendMDU预连接光缆不必在楼层中剖开缆线进行连接,使得安装更快捷、重复性好,提升了安装的质量,不需要任何返工。这项技术无需采用光纤熔接,还可以快速、方便地连接未来的客户。

   这些技术的发展结合有源设备的进步,激发了世界各地光纤到户部署的巨大增长。有报告称,在2009年,全球具备光纤到户连接的家庭数量将增长超过32%,全球用户量将继续以接近30%的速度增长;到2013年时,全球范围内光纤连接的家庭将达到近1.3亿,约占全世界8%,复合年增长率约为29%。该报告还指出,2008年新增了9百万户家庭,预期在2009年将再增加9百万用户。今年年底的全球总数将会达到4千7百万。

   FTTH和宽带普及将是全球的发展趋势。康宁正在全球进行积极推广。康宁是北美地区的FTTH理事会创始人,积极地领导北美及亚太地区,并在欧洲发起FTTH理事会。截至目前,康宁FTTH产品已应用于250万个家庭,这其中就包括不断增长的中国家庭用户。

关键字: 康宁 FTTH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