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世界:光通信鼎力承载全业务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09-18 09:51:43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PON、PTN、WDM在融合及全业务的主题下,得到了新的展现。

  今年的北京通信展上,融合和全业务成为两大主流关键词,而以PON、PTN和WDM为代表的光通信技术恰恰成为这两大主流的鼎力承载者。围绕着这两大关键词,主流设备厂商纷纷展示了各自的光通信方面的技术和产品。

  PON技术新突破

  在全球已经成熟商用的PON,是全业务宽带实现的重要技术。在本次展会上,PON技术又有了一些新的进展。下一代PON技术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在中兴展台,下一代PON技术的演示区熙熙攘攘挤满了参展观众。此次展会上10G EPON的引人注目预示着其良好发展的势头。记者发现,上海贝尔的展台展示出了其统一xPON平台的相关产品。其中,OLT侧的共平台产品7342xPON OLT,是原来的GPON设备,目前已经实现了与EPON的混叉,只需更换上EPON的板卡,即可应用EPON系统。据上海贝尔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此统一平台还可以插入10G EPON或者10G GPON的板卡,实现向下一代PON的演进。华为展台在全业务承载网主题下,也重点展示了全光接入网的方案。

  PTN走向成熟

  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对PTN技术,主流厂商已经打出了成熟商用的字号。PTN是2009年上半年国内运营商和主流设备厂商热衷的技术之一。尽管PTN的标准制定工作在2009年年底前才能完成,中国移动已经率先在国内进行了PTN的测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紧随其后。在此同时,设备厂商推出的PTN相关产品和方案也层出不穷。上海贝尔展示了其去年已经在山西移动实现商用的混合组网的PTN解决方案。据上海贝尔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上海贝尔早在2005年就推出了PTN的相关解决方案,此次展示的PTN方案是目前惟一可以与现网MSTP实现真正对接的成熟商用方案。在烽火科技的展台上,全业务承载的主题下展示出了其以PTN、OTN为主的全业务承载解决方案,据烽火表示,该系列产品经过了各大电信运营商严格而全面地多轮测试,已率先在国内电信运营商得到规模应用。

  WDM进入融合主题

  为了应对骨干网大容量传输的要求,波分传送系统成为运营商和设备商关注的重点。今年上半年,主流设备商纷纷推出了各自在WDM方面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掀起一阵“波分”热。本次通信展上,基于WDM的方案更多的是在融合的主题下体现。华为展台的全业务承载网主题下,也提出了融合骨干网的解决方案。中兴展台的融合承载方案实现了软交换和iWDM的混合组网,既帮助运营商节省了成本,又实现了大容量承载。

关键字: PON PTN WDM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