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世界:UT斯达康将海外PTN经验应用于中国市场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0-20 09:31:42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0/20/2009,2009年,随着3G的上马,中国移动已经在各地陆续组织进行PTN测试,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也逐步开始进行PTN的测试。当前,ALLIP成为未来网络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移动核心网、接入网的全IP演进,传送网也面临着IP化的全面挑战。根据IDC的预测,在未来5年内,分组化传送网设备市场将超越传统SONET/SDH设备市场,受到下一代宽带应用包括视频、语音、高速数据的三重播放等业务的推动,大部分运营商最终将从传统的MSTP网络逐步迁移到PTN。

   UT斯达康自2006年起就启动了PTN技术的研发,陆续推出了一系列高可靠、高性能的NetRing系列PTN产品,并在日本、印度、中国等国家和地区开始了大量的测试以及产品的试商用,取得了众多电信运营商的青睐和信任。UT长期与国外、国内厂商合作,再加上经历了海外市场的严格考验,已经形成一系列高标准的PTN解决方案,为今后在全IP化的移动网络中拓展市场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UT斯达康高级副总裁/宽带事业部总经理盛艳亚指出,下一代传送网络的主要特征是能够在单一物理设备中复用和汇聚多种业务。以MPLS-TP/T-MPLS和PBB-TE为代表的PTN技术,将IP/MPLS/Etheret分组交换技术和传统传送网络技术相组合,继承了传统传送网的运维管理风格,具有面向连接、高可靠、小于50ms保护恢复、易管理和维护的特性,同时又具备了分组网络统计复用、灵活高效带宽管理的机制,是当前实现分组传送网的主流方案。同时,PTN技术可大幅度的降低运营成本,PWoverMPLS/T-MPLS体系架构的易用性,以及新增的电信级业务特性,例如多层次OAM、QoS和同步及时间传送等都是PTN技术的优势所在。

   IPRAN如果商用,总体来讲有4种方案:采用二层交换机、采用路由器、采用PTN与Core路由器结合、端到端全部采用PTN。这些方案各有优缺点,盛艳亚说,国外目前多采用第三种方案,国内倾向于采用第四种方案,这两种选择从运营商的角度来讲,对网络的可靠性、安全性以及低成本是有利的。

   盛艳亚介绍说,UT斯达康的PTN产品是针对分组业务流量的突发性和统计复用传送的要求而设计,以分组交换为核心,支持IP、ATM和TDM等多业务,具有更低的TCO(总体使用成本)。UT斯达康多业务数据传送NetRingTN系列产品,采用先进的FPGA开发,实现了低成本和高性能的有效统一,是真正的电信级城域分组传送网产品,为用户提供高可靠性、高QoS的城域分组传送网络解决方案。
关键字: UT斯达康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