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中移动要让TD-LTE成为4G主流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09-11-09 08:54:08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11/9/2009, 林淑惠/台北报导,  两岸电信月底群星会,GSM协会(GSMA)订本月底在香港举行2009亚洲移动通信大会(2009 Mobile Asia Congress),台湾电信三雄及威宝电信均已接获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中国联通董事长常小兵亲自邀请。 
     这次最受全球电信业瞩目的是,王建宙将首度在一向主导WCDMA技术的GSMA大会上,提出整合大陆TD-SCDMA与LTE的TD-LTE成为全球4G主流技术的议题,希望藉由全球电信设备、手机供应商及全球电信公司齐聚一堂的场合,提出建构TD-LTE亚洲产业链计划,希望藉此将TD-LTE发展成为全球4G领导技术。 
     市场人士分析,王建宙8月底来台参访时,以“TD-SCDMA的机会在台湾”做为总结,强调台湾不管是关键零组件、晶片还是手机、小笔电、电子书 ,未来都将是大陆发展TD最主要的供应商。王建宙这次在香港向聚集全球电信产业总裁及执行长最多的场合提出TD-LTE发展成为全球4G主流后,届时,台厂相关TD产业链题材将再度发烧。 
     常小兵则将在GSMA亚洲大会上,召开一场WCDMA的3G全球合作伙伴会议,与会者包括全球WCDMA电信公司,爱立信、诺基亚-西门子、华为等国际电信设备大厂,手机、小笔电等终端设备供应商。 
     出席这次亚洲GSMA大会的全球重量级电信业高层将近1,000人,其中,最少有60%为行政总裁、财务总裁及技术总裁级人士,包括日本NTT DoCoMo主席兼行政总裁官山田隆特、日本软银主席兼行政总裁孙正义、印度Bharti Airtel行政总裁 Manoj Kohli 、华为技术首席执行长Tao Kevin、香港移动首席执行长罗启迪等人都将与会。
关键字: 中移动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