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报:2010年是PTN商用关键之年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1-29 08:55:17  文章来源:原文转载  

导读:

1/29/2010,PTN的推出是为了适应通信业务IP化的需要。现在传输网络的承载业务,IP化的趋势是非常明显的,是不可逆转的,所有运营商都看到了这个趋势。国内PTN的引入是以3G建设为切入点的,2010年是3G业务发展的关键一年。PTN能否得到广泛应用,能否成为真正的主流传输技术,2010年将见分晓。相信PTN技术承载质量高、运维能力强和成本低的优势能够促成该技术在今年得到巨大的发展。 
    PTN在端到端的业务传送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使得运营商运维传输网络的模式和习惯得以延续,其传输维护管理体制能够以一种循序渐进的方式实现,避免了不必要的跳跃。借助PTN,运营商可以灵活地为IP业务网提供可管可控、资源效率最高、成本优化的光纤宽带通道,可以提供更加灵活的业务QoS(质量保障),极大地提高了IP网络的整体效率和性价比。 
    随着运营商全业务运营的持续深入展开,除了应用于移动回传外,在近期内,PTN还可以适用于取代GPS进行高精度时间同步。 
    此外,运营商全业务运营后,针对一些高端商务应用也可采用PTN技术。以往政府、银行和证券业都更倾向于使用电路传输、专线传输,而不愿使用共享传输媒介。原因就在于除高QoS以外,这些行业用户希望保证极高的网络私密性、安全性。 
    PTN具有电信级的QoS,其动态的分组适应性迎合了网络IP化的趋势。更重要的是,它保留了电路交换非常重要的特点,即极高的安全性,连接完全处于运营商的掌控之中。使用PTN,尽管传输管道从原来的刚性变成了柔性,但绝对不会把管道里的信息泄露出去,管外的信息也不会进入管内。这些特点使得PTN对各类高端商务应用都具有较好的支持。
关键字: 中国电子报 PTN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