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时报:英特尔看好LTE与WiMAX无缝接轨

光纤在线编辑部  2010-06-01 07:25:30  文章来源:综合整理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导读:

6/1/2010, 林淑惠、涂志豪/台北报导  英特尔架构事业群暨WiMAX计划办公室总经理Sriram Viswanathan昨(31)日对于媒体询问英特尔对于LTE及WiMAX发展看法时表示,英特尔以贩售处理器及晶片为主,未来任一无线宽频技术只要发展成熟并为市场接受且看得到商机,英特尔都会支持。 
目前市场对于WiMAX与LTE、哪一个才是4G正宗主流?Sriram Viswanathan引用近日欧洲分析师报告指出,欧洲发展LTE、恐怕得等到2015年,从全球发展趋势来看,他认为,WiMAX至少还有2-3年的领先,长期而言,只要LTE及WiMAX技术终将无缝接轨,并都以发展无线宽频上网为主。 
由于英特尔目前主导推动全球WiMAX技术发展,因此,英特尔支持LTE发展的这项表态,相当具有指标意义。 
另讯,英特尔(Intel)力促台湾6家WiMAX电信公司整并;威迈思、威达云端将率先整并为一家公司,威达云端并将入股大众电信;业者透露6家WiMAX公司年底前将整并为2-3家、明年朝向1-2家发展,预期英特尔投资(Intel Capital)将入股整并后其中一家全区WiMAX电信公司。 
威达云端董事长赖富源、威迈思总经理黄特杕昨(31)日一致表示,威达云端、威迈思不排除整并为一家公司。 
对于外传英特尔将在两家公司合并后入股,英特尔架构事业群暨WiMAX计划办公室总经理Sriram Viswanathan针对此表示,英特尔目前与台湾电信公司合作的部份,以在既有基础网路导入优质终端产品为主,对于市场传言目前没有评论。 
关键字: 英特尔 WiMAX
光纤在线

光纤在线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光纤在线官方微信

热门搜索

热门新闻

最新简历

  • 陈** 广东 副总经理/副总裁生产经理/主管营运经理/主管
  • 刘** 恩施 技术支持工程师生产线领班/线长技术/工艺设计工程师
  • 张** 嘉兴 研发/开发工程师技术支持工程师
  • 梁** 东莞 品质/测试工程师
  • 朱** 宜春 技术支持工程师培训专员采购经理/主管

展会速递

微信扫描二维码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